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區桶裝瓦斯重量 均在標準誤差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25
地區桶裝瓦斯重量均在標準誤差內

針對地區桶裝瓦斯重量是否合格、是否定期檢驗等現況,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日前會同縣府消保官張龍德、縣消保中心及馬祖調查站人員前往福安瓦斯行進行查核,經當場隨機抽檢兩桶瓦斯,重量均在標準誤差範圍內;而業者藉此機會反映,很多民眾在家裡囤放瓦斯桶,恐有逾期和爆炸之虞,存在高度危險,故特別籲請民眾儘量不要在住家囤放瓦斯,以免發生意外;消保官張龍德並就瓦斯桶囤積問題與相關單位及業者研議解決方案,指出將加強宣導。

 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日前依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穩定物價工作小組會議」通知查察民生物資有無不當囤積或其他犯罪行為,會同縣府消保官、馬祖調查站等人員前往瓦斯分裝場抽檢桶裝瓦斯,經當場隨機抽檢兩桶瓦斯,重量均在標準誤差範圍內;至於行政院和法務部關切的鋼筋盤商有無囤積等不法犯罪行為部分,因馬祖地區所使用之鋼筋,都是向台灣訂貨,故亦無囤積問題。

 消保官張龍德指出,桶裝瓦斯查核主要針對業者鋼瓶有無定期送檢、空桶重量與檢驗卡登載重量是否符合、鋼瓶有無私自改裝、磅秤是否合格等項目進行查核;經現場查核結果,認定並無任何不合規定情事,地區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但消費者如果發現有任何重量不符或鋼瓶逾期等情形,也可以隨時向地區消費者服務中心反映。朱坤茂也呼籲,瓦斯桶放在家裡危險性極高,呼籲一般家庭最好不要在家中存放太多瓦斯桶,降低發生意外機率。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地方脈動97.5.7刊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