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馬祖油品、瓦斯容量檢驗OK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63
馬祖油品、瓦斯容量檢驗OK

國內油價一再飆高,消費者加油支出隨之增加,加油機的準確性也就愈顯重要;連江縣地檢署昨天依行政院穩定物價工作小組會議裁示事項,特別由檢察長朱坤茂會同地區消保官張龍德、標檢局馬祖辦事處、縣消保中心及馬祖調查站人員前往梅石加油站進行查核,經檢查人員依程序檢測每台加油機油量計之準確性,並在合格加油機正面貼上檢定合格標籤;朱坤茂表示,地區民風單純,並未發現穩定物價小組所指示,針對重要原物料及民生用品查緝廠商有無聯合壟斷、不法囤積或哄抬物價等情事;張龍德也提醒消費者,加油時可以先確認加油機上有無合格標籤,並注意有效期間,以維自身權益。

 這二年的油價是漲聲不斷,民眾對於加油機的準確性亦是高標準要求;行政院穩定物價工作小組會議,日前特別裁示各縣市地檢署要主動出擊,針對重要原物料及民生用品查緝不法情事;而為確保地區加油的交易公平,昨天由檢察長朱坤茂會同消保官張龍德等相關人員,前往交易量最大的梅石加油站查察。

 經標檢局馬祖辦事處人員拿出十公升的標準量斗,請加油站人員依加油機之標示加到「十公升」,經檢測後雖然不是非常精準,但都在誤差範圍內,而地區加油機幾乎都是「多送」幾CC給消費者,在旁關心的民眾發現後,就直呼「就這樣別調整」,現場莞爾一笑。

 該處人員指出,依標檢局之規定,加油機的油量計每兩年需重新檢定合格,始可供交易使用,檢定合格者,該局會在加油機正面貼上檢定合格標籤,並註明有效期間以資識別,消費者只要在加油時,稍加注意合格標籤之標示,就可安心加油;當檢查發現加油機的發油量不符規定時,該局會加貼停止使用單並要求業者儘速改善,直到符合規定為止;而該處每年也不定期執行加油機的檢查工作,民眾加油時若對於加油槍加油量準確度產生懷疑時,可向該處反映,服務電話為23272。

 另朱檢長亦偕同相關單位前往瓦斯分裝場抽檢桶裝瓦斯,經當場隨機抽檢兩桶瓦斯,重量均在標準誤差範圍內。但在家裡囤放瓦斯桶,恐有逾期和爆炸之虞,仍籲請民眾儘量不要在住家囤放瓦斯,以免發生意外。

 至於行政院和法務部關切的鋼筋盤商有無囤積等不法犯罪行為部分,因馬祖地區所使用之鋼筋,都是向台灣訂貨,故亦無囤積問題。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焦點新聞97.5.3刊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