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因應漁會選舉年 檢警連袂拜訪區漁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96
因應漁會選舉年 檢警連袂拜訪區漁會

為即將到來的漁會選舉,地檢署繼日前成立「查察賄選執行小組」後,昨天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及縣警局局長李建聰等人特地親赴漁會,除瞭解選舉相關籌備情形外,並呼籲候選人應秉持公開、公正、公平方式競選,以贏得勝選及尊嚴。  

九十八年馬祖地區漁會選舉,將於三月十四日舉行,分別投票選出漁事代表及小組長,另預計於同年三月底或四月初,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理監事,並互選理事長與遴聘總幹事。  

連江地檢署為防止金錢與暴力介入選舉,以淨化選風,做好查察賄選工作及反賄選宣導,除於春節前之一月二十日下午,邀集警、調、政風人員及檢察官等人召開「漁會選舉查察賄選及防止暴力介入之會報」,並於春節後上班第一天,在連江地檢署大樓會同馬祖調查站主任裘力行、警察局長李建聰等人共同舉行揭牌儀式,成立「查察賄選執行小組」及「查察聯繫中心」。  

另連江地檢署為展現查賄決心,並秉持「先禮後兵」原則,特於昨日上午十一時,偕同縣警局局長李建聰拜訪漁會,並進一步了解漁會運作情形、可能候選人及漁會派系相關概況。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進一步表示,查察賄選及「反賄選」、「反暴力」是政府施政的既定政策。特別是這次的農漁會選舉,又是今年底縣長、鄉長及縣議員「三合一」選舉的前哨戰,希望檢警調通力合作,並相互共同結合宣導,發揮團隊的力量,使反賄選宣導效果能達最大的功效。  

同時林慶宗也呼籲漁民朋友投下神聖一票,選賢與能,拒絕買票或賣票,並協助檢、警、調機關共同監督此次選舉,如發現有賄選情事,請勇於檢舉,「免費檢舉電話0800-024-099」全天候24小時受理檢舉,檢舉查獲賄選有獎金最少50萬元、最高200萬元。

連江地檢署對於檢舉人身分絕對予以保密,如有賄選或暴力從事競選,一經查獲,定從嚴追訴,絕不寬貸。(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