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防制毒品 連江地檢署、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前進看守所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53
防制毒品 連江地檢署、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前進看守所宣導

為加強毒品防制,連江地檢署、連江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昨天聯手出擊,由檢察長林慶宗會同防制中心人員,前往連江看守所舉辦毒品危害宣導,為受刑人介紹各項毒品的危害並播放系列反毒宣傳影片,並重申全國已自三月起推出「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林慶宗表示,民眾或毒癮者現時如果有關於毒品的各項問題諮詢或尋求戒毒的協助,可立即撥打戒毒成功專線電話,即刻將會自動轉接至所在地的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由專人為您提供各項訊息與服務。  

鑑於國內毒品問題日益嚴重,因施打毒品共用針具導致愛滋病感染人數攀升,毒品問題已造成治安、疾病、家庭破碎等各個層面的危害。法務部、各地檢署及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本年度特推出戒毒成功計畫,將毒癮者列為關懷重點,以解決戒毒者之問題為目標導向,主要工作內容為推動「0800-770885戒毒成功專線」(簡稱:戒成專線)及「求助網頁」計畫。  

為配合此項政策,地檢署及毒品防制中心昨天特別前往連江看守所舉辦宣導活動,檢察長林慶宗指出,戒成專線及求助網頁,是希望整合各地方政府毒危中心電話專線及戒毒者求助網頁,增加戒毒者戒癮服務及求助管道之便利性,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專線及網頁服務,包括戒毒者、戒毒者家屬及其他對於藥物濫用相關諮詢者都可利用,服務項目包括:  
一、電話專線諮詢、心理輔導、危機處理、家屬支持。  
二、轉介就業、職業訓練及創業貸款,結合勞委會「更生受保護人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轉介輔導機制」、「創業鳳凰-婦女小額貸款計畫」、「微型企業創業貸款」、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之「青年創業貸款」及臺灣更生保護會「更生事業甘霖專案」。  
三、轉介社會救助,結合內政部「弱勢家庭脫困計畫」、「馬上關懷專案」、「高風險家庭」、臺灣更生保護會「急難救助措施」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及財團法人臺北行天宮。  
四、轉介戒癮治療,結合衛生署「毒品病患替代療法」。  
五、轉介中途之家。  
六、轉介愛滋病篩檢及治療。  

有需要的民眾可直接撥打戒成專線,將有專人協助您,如不方便撥打電話亦可連上法務部戒毒資訊網http://refrain.moj.gov.tw/html/helpme.php使用戒毒者求助區,利用此求助區可填寫求助電子郵件,填寫完成後再點選您所要求助的縣市毒品防制中心,該郵件將寄往該毒品防制中心,由專人為您處理。  

毒品防制中心表示,希望藉此能使戒毒者、家屬及一般民眾的諮詢,不受時間及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想撥就撥、想e就e,使戒毒者隨時隨地皆有求助管道,立即接受服務,進而成功戒除毒癮,復歸社會。 (摘自 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