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響應地球日 台電馬祖區處、金馬工務所勝利堡淨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199
響應地球日 台電馬祖區處、金馬工務所勝利堡淨灘

為響應地球日活動,台灣電力公司馬祖區營業處與金馬工務所昨天共同以實際行動來愛馬祖,特別在珠山發電廠旁勝利堡海灘舉辦「台電公司清潔家園淨灘活動」,在處長蔡欽堂、主任黃居福、檢察長林慶宗、中華電信馬祖營運處經理劉秋華等人以身作則下,員工及眷屬參與熱烈,經過職員及軍民鄉親攜手合作清理後,現場顯得乾淨清爽許多;台電公司希望經由這樣的活動,讓大家建立環保的共識,讓沙灘澳口成為馬祖重要的觀光資源。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清潔家園,藉由舉辦淨灘活動達到維護海洋環境及敦親睦鄰之工作,台電馬祖區營業處與金馬工務所昨天舉辦「清潔家園淨灘活動」,在連江縣政府、連江縣議會、南竿鄉公所、福建省連江地方法院檢查署、曹爾忠立委辦公室、中華電信馬祖營運處、聯勤馬祖地區支援指揮部、馬祖野戰醫院等單位共襄盛舉協辦之下,淨灘活動於上午九時順利展開,主、協辦單位及軍民鄉親約150人到場參加。  此次是首次在勝利堡淨灘,而且配合潮水在上午舉行,雖然該處澳口面積不大,但因屬三不管地段,加上對岸海漂垃圾影響,造成海岸觀瞻及衛生問題,累積之漂流木、長竹竿、保麗龍等垃圾特別多。  

為確保全體參加人員之安全,台電除遵守一般安全規定及危險區域掛起紅黃警示標誌外,特別商請二位有救難經驗人員觀察海象隨時監控參加人員安全,又為符合環保局規定,特別將垃圾分類為「一般垃圾、金屬類、塑膠類、玻璃類」等四類;並將一般垃圾之漂流木、長竹竿鋸成五十公分長度再行捆綁,馬祖野戰醫院也特別支援救護車一輛待命,以備臨時意外救護處理,大家一起用雙手維護海灘潔淨,也親身體驗環境維護者的辛勞。  

配合此次活動,馬祖區處特別設計「愛心環保志工護照」致送參與淨灘軍民鄉親,蔡欽堂表示,環保志工護照為志工服務之紀錄,台電公司視需要將持續辦理環保系列活動,請妥善保管該本護照,環保志工護照於志工服務戳章累計滿三次時,該處即另贈送精美紀念品一份。  此次主辦單位除提供所有淨灘清潔工具用品及礦泉水外,淨灘活動結束後,並於珠螺村廟旁公園請參與淨灘軍民鄉親享用點心及贈送不銹鋼碗筷、鎖環等紀念品;主任黃居福強調,馬祖好山好水接下來還要各界持續的關心投入,才能有效的改善沙灘澳口景觀及衛生;檢察長林慶宗也利用人潮聚集機會進行反賄選宣導,讓大家度過知性又充實的上午。 (摘自 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