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警調查緝在地18人涉嫌毒品販賣、吸食 全案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88

連江地檢署發佈消息說,連江縣警察局、連江地檢署等治安單位於本月廿六日破獲一起涉嫌毒品販售及吸食案,也是地區首見的大宗吸毒犯罪案,查緝十八名涉嫌,現場也分別查獲吸食工具、帳冊等證物;經調查,一主嫌涉嫌販賣、17名嫌犯則涉嫌吸食、施打一、二級毒品,相關人員除採尿送驗外,全案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辦。  

連江地檢署為淨化社會治安,本月廿六日在檢察長林慶宗主導下,指揮連江縣警察局、馬祖調查站、馬祖第十海巡隊、機動查緝隊、憲兵隊等治安單位,執行淨化治安。  

據了解,當天以縣警局為首的治安單位,機動編組查緝涉嫌一主嫌及施用一、二級毒品海洛因或安非他命涉嫌等十八員到案,現場並查獲吸食工具、帳冊等證物,破獲盤據本轄之毒品犯罪網絡;警察局長李建聰並於涉嫌到案後,第一時間向縣府報告全案經過。  

全案經警方調查發現,一主嫌將毒品分裝販售與計程車司機、船員、工人...等,警方持搜索票、拘票前往涉嫌其住居所查看,現場分別查獲吸食工具、帳冊等,經調查一主嫌涉嫌販賣、17名則涉嫌吸食、施打一、二級毒品,相關人員除採尿送驗外,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辦;目前警方仍針對未到案之涉嫌,仍持續佈線追查。  

檢察長林慶宗及縣警局長李建聰均表示,馬祖地區民風純樸,絕不容毒品入侵,此案發生之後,除共同呼籲鄉親應加倍用心關懷家中子女,以防誤入歧途,葬送大好人生。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