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警調東引召開查察賄選暨虛設戶籍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554
檢警調東引召開查察賄選暨虛設戶籍座談會

因應今年底舉行的縣長、縣議員、鄉長「三合一」選舉,福建省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林慶宗,日昨率同法務部連江調查站主任熊鵬飛、法務部連江調查站主任秘書鄒求強、連江縣警察局刑警隊長張錦聰抵達東引,會同當地警調單位人員,召開戶籍查訪座談會,詳細瞭解掌握現在居住人口的分布與特性;並於會後走訪社區,就戶籍設籍異常之戶長進行宣導及勸導,期盼營造一個乾淨選舉環境,民眾真正能夠選賢與能。  

今年12月5日將舉辦縣長、縣議員、鄉長三合一選舉,馬祖地區設籍人口9,000餘人,有投票權人7,000餘人,而實際常住馬祖人口僅5,000餘人。為避免虛設戶籍投票,影響選舉公平性,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表示,地檢署是「勸導為主,嚴辦在後及全面清查,針對問題為原則」,檢警調及戶政單位分工合作,分三階段(即一清查與勸導、二告誡與蒐證、三法辦與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進行勸導,並加強宣導民眾知法守法的觀念,以減少民怨及阻力。  

東引地區截止六月底,總計人口數為1032人,到目前為止,尚未發現有異常遷徙狀況發生,此次三合一選舉查訪重點朝向一址多戶、一戶多口為對象,並賡續宣導候選人勿賄選,選民勿遷移戶籍影響選舉正確性、接受候選饋贈、邀宴或賄款以免誤觸法網,發現賄選及選舉暴力案件及線索,請勇於檢舉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撥打「110」專線電話或免費法務部檢舉電話「0800-024-09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