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檢署青少年暑期成長營歡樂登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51
地檢署青少年暑期成長營歡樂登場

連江地檢署「青少年暑期成長營」首梯次日前歡樂登場!來自四鄉五島的六十位小學員們,個個興奮的從認識法院、試穿法袍,並體驗一下當法官及檢察官的感覺,地檢署也貼心的為每位學生穿上法袍後的帥氣模樣拍照及免費沖洗作為紀念,檢察長林慶宗鼓勵學生們日後要以法律科系為自我目標,學生們也自信滿滿的說沒問題!其他配合活動還有防止詐騙、預防火災及犯罪被害等,讓大家度過知性又充實的一天。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自去年到任後,積極推展「柔性司法」,關懷弱勢團體與預防青少年犯罪不遺餘力,去年舉辦的「青少年暑期成長營」大受好評,今年決定續辦,並擴大結合連江地方法院、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連江縣警察局、連江縣消防局、馬祖調查站等單位辦理,提供暑期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在七月廿三日及八月廿七日共二梯次,各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成長營,報名情形相當踴躍。  

日前是第一梯次的活動,司法大樓前特別架起拱門、禮堂內也裝滿氣球與綵帶歡迎這群可愛的小學員們;活動開始先由檢察長林慶宗介紹檢察官的職權、法官毛彥程介紹大家認識法院、瞭解檢察官偵查犯罪、法官審判程序等。來到大人們最害怕的法庭內,學員們是一點都不緊張,還好奇的東張西望,林慶宗馬上宣導說,「只要不做壞事,就不怕上法庭囉」!現場也讓學生試穿法袍,體驗一下當法官及檢察官的感覺,地檢署貼心的為每位學生穿上法袍後的帥氣模樣拍照及免費沖洗作為紀念。  

第二場景是在活動大廳,特別從台灣邀請團康活動經驗豐富的陳聰明夫婦來馬主導活動進行,負責帶領學生及主持有獎徵答;由檢察長林慶宗、警察局長李建聰、消防局長徐文明、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主任委員林慶官到場開講,分別就各主題親自向小朋友說明及宣導;林慶宗指導大家預防犯罪和預防被害知識,維護其身心健全發展,防止誤觸法網,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李建聰解說警察是人民的保姆,並提醒發現犯罪行為,撥打110報案,也宣導反詐騙電話「165」。徐文明提供暑假活動應注意防火與逃生的人身安全等寶貴資訊,林慶官也宣導因犯罪被害保護法修法通過,將性侵害、家庭暴力、人口販運之被害人亦納入保護範圍;每位主講人說完之後也穿插有獎徵答,送出精美桌燈等大獎,讓會場氣氛衝到最高潮,學員還獲贈「反毒手冊」及「父母法律手冊」,讓參加學生收穫豐盛、不虛此行。  

檢察長林慶宗表示,今年成長營特別整合政府及社會資源,基於「預防犯罪於先」之觀念,強化兒童及少年的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使其不會、不想、不願犯罪,並推廣預防少年兒童偏差行為及保護自己免於被害資訊,營造保護少年兒童之優質生活環境。讓學生認識毒品的危害、急救技巧等,均為現代國民必備的常識,也讓學生瞭解司法與法務新形象,在嚴肅的司法背後,還有許許多多柔性的業務,並從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提醒年輕朋友們如何預防自己陷於犯罪,也瞭解預防火災及其他犯罪被害情形。 (摘自 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