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縣府召開八月份治安會報 地區整體概況良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07
縣府召開八月份治安會報 地區整體概況良好

連江縣政府召開八月份治安會報,由與會單位提出上一季工作報告,整體來說,治安狀況持續呈現穩定良好,而且在各類刑案統計方面,今年一至七月發生件數比去年大幅減少,破獲率則從60.7%大幅提升到81.8%,也是全國最高幅度;主持人縣長陳雪生肯定警方及相關單位維繫地區良好治安的成效,鼓勵大家要持之以恆,也指出隨著兩岸互動增加及人口複雜化,民間確實潛藏不少治安問題,提醒員警不論執行任何勤務都要提高警覺,以落實維安工作,也要加強辦理今年底三合一選舉查察賄選。(摘自馬祖日報)  

因應政府整頓治安決心,縣府「治安會報」召開八月份治安會議,由縣長陳雪生主持,與會人員包括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馬防部指揮官鄭德美、警察局長李建聰、消防局長徐文明、民政局長林其達、教育局長邱金寶、衛生局長劉增應、建設局長王詩乾、政風室主任詹政曇、秘書室主任柯木順及縣警局主要隊長、各鄉所長等相關人員均參與討論,共同聽取警察局等單位的上次會議裁示事項辦理情形及上季工作報告,並就近期治安現況進行廣泛討論及交換意見。  

依縣警局的工作報告指出,今年一至七月的治安狀況,就客觀數據分析顯示,刑案發生數據與去年同期比較,均呈現發生數減少、破獲率增加之情形,發生數減少17件,破獲率上升21.1%,兩項比率均為全國第一,顯示整體治安情形仍為穩定良好,並查獲大宗毒品吸食販賣案,查捕各類逃犯工作、執行兩岸刑事犯押解作業及青春專案等;而今年重點工作在加強各項偵防作為,強化犯罪預防工作、強化金融機構安全、構築婦幼與少年安全生活空間及加強辦理今年底三合一選舉查察賄選工作;衛生局、第十海巡隊也分別提出「毒品戒治處遇措施」、「兩岸海上犯罪問題與對策」兩項專題報告。  

臨時動議中,詹政曇指出接獲民間反映,縣立醫院急診間常發生口角,建議設置巡邏站以維醫護人員安全;王詩乾表示我方查獲對岸漁船非法炸魚、電魚等船隻資料,都會與對岸相關單位交流,基於兩岸護漁應可合作無間。指揮官鄭德美表示,感謝地方各單位對馬防部的支持與鼓勵,馬祖是軍民一家,所以治安維護軍方也有責任,之前發生的北竿弟兄集體流感事件,感謝衛生單位協助,也希望警方加強超速計程車取締,以維弟兄外出安全。檢察長林慶宗指出,馬祖的好治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此次破獲大宗吸毒案件,他也藉此機會宣導戒毒成功專線,今年三合一選舉會配合警方及戶政單位加強查察,發現虛報戶籍人口會立即依法處理,並強化反賄選、反暴力作為,維持馬祖乾淨選風。  

陳雪生結論時指出,治安會報是地區治安資訊交流與合作的好平台,感謝各單位的詳細報告、提供資訊及積極配合,預防犯罪最好方法是加強宣導,多邀請相關單位及人士舉辦犯罪防制講座,也憂心地區治安漸趨複雜,還陸續出現槍枝跟毒品,希望各單位人員執勤時一定要提高警覺,先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別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