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檢署青少年暑期成長營寓教於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191
地檢署青少年暑期成長營寓教於樂

連江地檢署「青少年暑期成長營」活動昨天圓滿落幕!兩梯次來自四鄉五島一百二十位小學員們,一起從認識法院、試穿法袍,體驗一下當法官及檢察官的感覺,地檢署也貼心的為每位學生穿上法袍後的帥氣模樣拍照及免費沖洗作為紀念,來馬協助主持的檢察官高永棟提醒學生們現在社會黑暗誘惑很多,一定要自我警惕,走向光明的人生!其他配合活動還有防止詐騙、預防火災及犯罪被害等,讓學員度過知性又充實的一天。  

連江地檢署近年積極推展「柔性司法」,去年「青少年暑期成長營」大受好評,今年並擴大結合連江地方法院、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連江縣警察局、連江縣消防局、馬祖調查站等單位辦理,提供暑期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七月廿三日及八月廿七日共兩梯次,報名情形相當踴躍。  

昨天是第二梯次的活動,司法大樓前特別架起拱門、禮堂內也裝滿氣球與彩帶,歡迎這群可愛的小學員們,還有MC Hot Dog主唱的反毒之歌,現場非常High;活動開始先由團康活動經驗豐富的陳聰明夫婦熱場,並負責帶領學生及主持有獎徵答;開幕式上,分別由法官毛彥程、檢察官高永棟、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主任委員林慶官來個「長官小叮嚀」,提醒學員一定要多學習預防犯罪和預防被害知識,維護其身心健全發展,防止誤觸法網,才能健康快樂成長。  

隨後是各領域教學,包括警察局、消防局主講的「關鍵最時刻」,學習生活上預防犯罪及防災自救的方法,提醒大家發現犯罪行為一定要撥打110報案,應注意防火與逃生的人身安全等寶貴資訊,衛生局也派員到場宣導腸病毒及流行性感冒防治。每個活動主題之後也穿插舉辦「樂透獎不完」有獎徵答,送出精美桌燈等大獎,讓會場氣氛衝到最高潮,學員還獲贈「反毒手冊」及「父母法律手冊」,讓參加學生收穫豐盛、不虛此行。  

再來是「發現地檢署」活動,由法官毛彥程帶大家認識法院、瞭解檢察官偵查犯罪、法官審判程序等,也讓學生試穿法袍,體驗一下當法官及檢察官的感覺,署方也貼心的為每位學生穿上法袍後的帥氣模樣拍照及贈送留念;之後也前往平常不對外的連江看守所參觀,實地了解受刑人居住的地方,並藉由行動嚴格受到限制的徒刑,提醒大家「歹路不可行」!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