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力軍報到!新任檢察官何珩禎履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3875
生力軍報到!新任檢察官何珩禎履職

福建連江地檢署生力軍報到!新派任檢察官何珩禎女士(圖右)抵馬任職;她是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而且是司法官訓練所第二名畢業,又是自己選填自願到連江地檢署服務,實屬難能可貴;檢察長林慶宗對她的來到相當期待,期勉何珩禎勤於任事,對馬祖治安、法律推廣以及主力工作的柔性司法,都能有一番新的作為。  

連江地檢署新任檢察官何珩禎到任,是位年輕的美女檢察官,像是嬌羞的鄰家女孩,一改大家對檢察官的刻板印象;如其他來馬履職的同事一樣,她也是第一次來到馬祖,也對馬祖一無所知,不過來之前,她可是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在網路上搜尋所有馬祖有關的風土民情及工作領域上的相關事件;林慶宗笑稱,她連地檢署的地址都不用問,就先把行李寄來了,可說是馬上「進入狀況」。實地來到馬祖後,何珩禎也覺得馬祖比她想像中好太多了,她可以完全適應,昨天也馬上可以開始「辦案」囉。  

初當上檢察官的何珩禎,與前一天來到的法官王筆毅是司法官訓練所同期同窗,她特別解釋說,司法官訓練所訓練要二年,第二年的實習就包括檢察官及法官的工作,所以完訓分發就要照自己意願來填志願,她覺得自己個性較為積極主動,所以就毅然填下以檢察官為志願;該期第二名畢業的她,也有信心好好為馬祖鄉親服務,也請地區各界不吝指教。  

檢察長林慶宗指出,連江地區雖然刑事案件較為單純,但小三通旅客與貨物均逐年增加,面對複雜的人、貨交流,有必要加強檢察人力,必須接觸不同的社會與環境,亦有加強推廣預防犯罪、預防被害、法律宣導等柔性司法的必要,而更生保護、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更有待努力拓展,所以他對何檢察官的履職是深具期待。  

何珩禎,七十年次,台中市人,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曾任法官助理;司法官訓練所第四十八期第二名結訓,現為福建連江地檢署檢察官。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