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民政局舉辦替代役男法紀暨在職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899
民政局舉辦替代役男法紀暨在職教育訓練

為強化役男服勤紀律,民政局特舉辦替代役法紀教育暨在職教育訓練,邀請到檢察長林慶宗主講「法紀教育:替代役男應注意的法律常識」

為強化役男服勤紀律,縣府民政局昨特舉辦本年度替代役法紀教育暨在職教育訓練,由內政部役政署編審李承明來馬指導,並邀請法律、交通安全毒品防制等領域專家學者開講,下午還有專員李依寶主持的綜合座談及社區服務,讓替代役有發聲管道,並透過清掃駐地周遭等活動,來落實為民服務工作,讓地區替代役們度過充實又有意義的一天。  

為宣導法治觀念,增進役男法律常識,縣府民政局昨日上午九時於三樓會議室舉辦本縣「98年替代役役男法紀教育暨在職教育訓練」,此次活動集結中央及地方機關服勤單位役男八十餘人參加;開幕式由專程來馬指導的役政署編審李承明主持,鼓勵大家服替代役不是摸魚打混,而是化為更多元的行動來為國家效力,期許役男們發揮愛心、關懷社會的精神,為國家與社會盡一份心力。  

昨天的課程相當豐富,首堂課是「基本訓練暨服裝儀容檢查」,邀請到馬祖高中教官蔡勝記主講,為替代役役男進行服裝儀容檢查及基本教練,並加強役男服勤禮儀,端正役男服務態度,以提升替代役役男整體形象。第二堂課為「法紀教育:替代役男應注意的法律常識」,邀請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為替代役們講授替代役男的身分與處罰、逃兵的處罰、觸犯性騷擾、智慧財產權等替代役常見的踰矩行為有關之法規與實務;之後還有縣警局交通隊長陳建國主講的「交通安全宣導教育」及衛生局藥師陳傳宗主講的「反毒宣導」,相當豐富及切合需求。  

第二階段為綜合座談及社區服務,由專員李依寶主持,勉勵地區替代役男們雖多為在地子弟,但更該比外來的役男奉公守法,不該碰的就不要碰,平日也要做好紓解壓力及調整情緒,了解情緒智能就是一種修養,人生沒有錯誤只有失誤,只要願意面對接受,就可以修正自己,讓自己更有修養。

最後是社區服務工作,由各單位的役男為駐地附近的社區進行打掃清理工作,讓大家體驗一下服務的樂趣。縣府民政局表示,此次活動宗旨為鼓舞役男服勤工作士氣,並能增進役男法紀觀念,宣導反毒、防治犯罪及妨害性自主、反賄選及反詐騙等措施,期能建立役男正確的服勤與法治觀念,促進役男整理服勤成效,提升服務形象。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