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遏止吸毒歪風 法務部全國同步展開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915
遏止吸毒歪風 法務部全國同步展開宣導

法務部宣導「檢舉藥頭專線」,馬祖地區也佈置橫幅與大型看板。

法務部為遏止吸食毒品歪風,確保民眾身心安全健康,特別於各地法院、檢察署設置「檢舉藥頭專線」橫幅、看板,由基層販毒者下手,斷絕吸毒者「取貨」管道,以達初步遏止販毒、吸毒的作用,馬祖地區也同步實施。福建省連江地檢署表示,因一時不慎吸毒者,只要被發覺前自首,不但得以減免刑責甚至緩起訴,也可以獲得專業的戒毒治療。  

法務部設置「檢舉藥頭專線」,號碼為0800-024-099按2,使戒毒者與家人獲得隨時隨地的求救管道,並且由檢調單位立即著手偵辦,急速掃毒,以遏止青少年吸毒歪風,全力查緝犯罪、維護治安,以具體行動呈現達成上述目標的決心。  

馬祖地區也同步展開專線宣導,福建省連江地檢署表示,一時不慎吸毒者,只要被發覺前自首,均有減免刑責與緩起訴等規定,也可以獲得專業的戒毒治療。呼籲需要協助戒治的朋友們主動向衛生、警政機構聯繫。同時也警告販毒者,不要輕忽國家查緝犯罪,消滅毒品的意志力。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