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杜絕選舉非法情事 連江地檢署支援人力報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55
杜絕選舉非法情事 連江地檢署支援人力報到

為杜絕年底三合一選舉賄選及非法情事,連江地檢署由台灣支援檢察官二名、調查員五名進駐馬祖,協助該署偵辦賄選案件,展現查賄決心。

為杜絕年底三合一選舉賄選及非法情事,連江地檢署增強馬祖地區查察賄選實力,特別由高雄地檢署支援檢察官二名、調查局增派基隆海調站調查員五名進駐馬祖,以協助連江地檢署偵辦賄選案件,展現查賄決心;地檢署表示,這七位生力軍抵馬後,將在檢察長與檢察官指揮下,全面偵辦目前受理中的列管虛設戶籍嚴重的二十件「妨害投票」案件,以及最近接獲檢舉的三件期約賄選案件,並於競選活動開始(自十一月廿五日起)後,分區進駐馬祖各離島查察賄選。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日前分別拜訪縣長候選人劉增應、楊綏生、陳財能等人,希望乾淨選舉與公平競爭,並當場告誡各候選人及其競選幹部、椿腳,不要搓圓仔湯、不要賄選、不要招待餐飲、不要招待旅遊、不要現金買票、不要假藉捐助而變相賄選、不要利用虛設戶籍投票(幽靈人口)、不要誹謗與抹黑,如有違反規定,法律上都有很重的處罰。  

林檢察長並進一步解說違反規定而期約賄選、利用虛設戶籍投票(幽靈人口)及誹謗法律上的處罰規定,希望各候選人不要以身試法,如有賄選、利用虛設戶籍投票(幽靈人口),縱使當選,地檢署亦將對之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請各候選人不要心存僥倖。  

而為了展現查賄決心,地檢署特別協調支援查賄人力進駐馬祖,並完成報到加入辦案陣容;林慶宗呼籲候選人乾淨選舉,千萬不要為了勝選,而試著以餐會、現金、捐助廟會等方式賄選,更希望選民擦亮眼睛,不要接受買票,應該以創造馬祖新的未來的想法,摒棄以往買票賄選的陋習,選賢與能,馬祖觀光建設才會有希望,馬祖才會有更光明的未來前途。  

如發現有人賄選,敬請鄉親踴躍檢舉。檢舉賄選獎金最少五十萬元查獲大小椿腳,最高五百萬元是查獲縣長候選人,查獲鄉長或縣議員候選人有二百萬元,查獲候選人的親屬或幹部獎金一百萬元,免費檢舉電話「0800-024-099」地檢署24小時有專人等候民眾檢舉。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