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檢察長發傳單 強力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01

為加強反賄選宣導,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今天身披紅色彩帶,親自前往南竿傳統市場發送反賄選文宣,引起民眾注目。林慶宗還特別提供抓賄選小撇步,鼓勵選民踴躍檢舉。

有別於以往傳統教條式的反賄選宣導,林慶宗今天上午7 時左右親自帶領連江地檢署人員出現在南竿鄉介壽獅子傳統市場,發送反賄選宣導折頁及國劇臉譜(反賄選、斷黑金)文宣。

大清早由檢察長親自率領檢察官披紅色彩帶發反賄選文宣,讓原本平靜的傳統市場造成一陣騷動。

林慶宗與同行的檢察官除了發放傳單,還逐一向民眾說明如何認清賄選奧步,也提供抓賄選小撇步,包括「1接」接近賄選候選人,「2保」保存賄選人、事、時、地、物的賄選證據,「3打」檢舉電話0800024099 按4,「4訴」起訴就領1/4獎金,一審判決再領1/4,「5搞定」判決確定有罪,領全額獎金。 林慶宗強調,為落實反賄選及防止暴力介入選舉,地檢署特別從高雄地檢署支援檢察官2 名,從調查局基隆海調站調派5名調查員增援馬祖,協助連江地檢署偵辦賄選及幽靈人口案件。 他呼籲民眾,若發現有人賄選,請踴躍檢舉,檢舉賄選獎金最少新台幣50萬元,最高500萬元,免費檢舉電話為0800024099,地檢署24小時專人受理。(摘自 中央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