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三合一選戰開跑 縣選委會召開選、監、檢、警聯繫會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50
三合一選戰開跑 縣選委會召開選、監、檢、警聯繫會報

今年三合一選舉選戰開跑,連江縣選舉委員會特召開選、監、檢、警聯繫會報。

離今年三合一選舉投票日只剩二十多天,連江縣選舉委員會昨天舉行選、監、檢、警聯繫會報,會中密切討論競選活動期間及投票日當天,選、監、檢、警間如何加強聯繫、協助與支援,代理主任委員徐文吉表示,今年三合一選舉,候選人競選活動期間為九十八年十一月廿五日起至十二月四日止,因為投票時間較長,選務工作亦較為吃重,提醒各選務單位人員務必提高警覺,做好各種應變措施,防止意外發生,而監、檢、警單位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則,選務人員也應注意,不可為候選人輔選,嚴守公平一致立場,面對即將到來的三合一選舉,檢察長林慶宗也強調執法會公平、公正,預祝選務工作順利圓滿。  

第五屆縣長、縣議員暨第九屆鄉長選舉,選、監、檢、警聯繫會報,昨天上午於縣府三樓會議室召開,由縣選委會代理主委副縣長徐文吉主持,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選委會總幹事林其達、監察小組召集人陳孔官、警察局長李建聰及選委會委員共十餘人列席參加,會中針對競選活動期間和投票日當天,選、監、檢、警間如何加強聯繫、協助與支援進行廣泛的討論,相互交換意見。  

主要達成共識事項包括依據公職人員選舉期間各級選舉委員會與檢察機關及警察機關聯繫要點辦理,候選人競選活動期間為九十八年十一月廿五日起至十二月四日止;每日上午七時起至晚上十時止,競選活動期間,監察小組部份由召集人陳孔官配合處理選舉狀況,隨時聯繫,各責任區監察小組委員,應於每日晚上九至十時向陳召集人以電話通報當日各地選舉活動狀況,以利彙整提報選、監、檢、警聯繫會報。競選活動期間及投票日若有發現或檢舉有關妨害選舉之刑事案件,請儘速聯繫地區檢察官依法偵辦。而投票日當天,各責任區監察小組委員自上午八時至下午十時請於轄區內作重點巡視各投開票所,與各警察分駐所密切配合,以掌握各投票所狀況,有偶然事件,應作緊急適當處理。  

會中也針對可能發生的狀況提出模擬問題,讓與會人員討論因應,主要宣導事項包括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範的投票日當天,某縣長候選人或助選員,站在投開票所外從事拉票行為,如何處理,未於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0條第2項規定時間或於投票日當日散發手機簡訊或於網路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之合法性,以及行政中立法規範的公務人員可否參加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所發起之遊行、召集之集會或連署等活動?某鄉公所主計室主任為支持或反對特定之公職候選人,公開為公職候選人站台、遊行或拜票等狀況,都有明確的規範及適法性解釋。由於此次三合一選舉人際關係複雜,陳孔官特別提醒選務工作人員不得輔選,而警方也將在各投開票所加裝監視系統全程錄影。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