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超級偶像反賄選」歌唱大賽 謝閔堯抱走冠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854
「超級偶像反賄選」歌唱大賽 謝閔堯抱走冠軍

連江地檢署配合三合一選舉精心籌劃的「超級偶像反賄選」歌唱大賽,在南竿介壽堂閃亮登場,精采絕倫的演出,讓鄉親發現「好聲音就在身邊」!

連江地檢署配合「三合一」選舉宣導精心籌劃的「超級偶像反賄選」歌唱大賽,昨天在南竿介壽堂閃亮登場,參賽選手個個是一鳴驚人,決賽圈賽事更是精采絕倫,高水準的演出,讓大家發現「好聲音就在身邊」!縣長陳雪生也被選手的優美歌聲吸引技癢,上台高歌一曲「最後的溫柔」,透過歌聲展現依依離情,冠軍及萬 元獎金最後由唱腔、台風都一流的好手謝閔堯抱走。比賽前特別請來三位縣長候選人簽署不賄選誓言板,期間也有各校精采才藝表演及穿插有獎徵答,充分達到宣導反賄選的效果,檢察長林慶宗也應觀眾要求,明年鄉代、村長選舉時,要再舉辦一場,全場歡呼。  

今年縣長、縣議員、鄉長三合一選舉將於十二月五日舉行,為宣導反賄選,連江地檢署特舉辦廣受鄉親歡迎的「超級偶像反賄選」歌唱大賽,協辦單位包括連江縣政府、連江縣警察局、馬祖調查站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吸引四鄉五島三十位歌唱好手齊聚一堂,在聽好歌、摸大獎的魅力號召下,現場更是湧進超過六百位觀眾欣賞;檢察長林慶宗、縣長陳雪生一起上台勉勵選手好好表現,也提醒現場觀眾選票無價,「千萬不能賣」!  

上午先舉行預賽,有鑑於去年指定曲「全民反賄之歌」閩南語男聲,讓馬祖出身的選手先天就居於弱勢,所以今年特別只比「自選曲」,讓選手們自由發揮;選手們依順序籤演唱,可能天氣冷加上緊張的關係,多位選手的表現不如預期,忘詞的比例也是相當高,讓場下加油團是捏把冷汗,不過好手們此時穩定的表現是更顯難得,擠進複賽的前十名選手分別是林芬竹、陳芳、林婉柔、謝閔堯、孫寧、張芮綺、劉靜怡、陳國總、陳雅亭、周治孝。  

下午二時開始決賽,十名選手依規定要連續演唱二首自選曲,不僅考驗選歌能力,也測試歌手的演唱能量;進決賽圈壓力更是大,很多選手直呼上台看見這麼多觀眾,還有評審敏銳的眼神,腦袋整個就變成空白,連平常滾瓜爛熟的歌詞都會忘記,而此時表現穩定的選手就展現優勢,像謝閔堯就以穩定台風及較佳的詮釋,一舉拿下高分;反觀一些選手後來表現就過於平常,甚至不如預期,忘詞忘到天荒地老,令加油團是相當的扼腕,安慰他們明年再來雪恥。  

昨天除了歌唱比賽外,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馬祖高中、介壽國小、中正國小及仁愛國小分別登台進行街舞秀及才藝表演,成功炒熱現場氣氛,也緩和選手緊張情緒,台下觀眾給予他們熱烈的掌聲;二位主持人王建華校長及劉美珍老師也是縱貫全場,分別主持歌唱比賽及有獎徵答、摸彩,串起整場活動毫無冷場,是昨天活動能順利圓滿的大功臣。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