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給地檢署積極作為掌聲鼓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554

今年適逢縣長、縣議員及鄉長「三合一」選舉,連江地檢署在百忙之餘,還能不斷主動推出宣導活動,像之前的「金融連線」、「披掛上陣」、「萬信齊發」,還有日前舉辦的「超級偶像反賄選」歌唱大賽,充實內容深獲民眾肯定,也認為此類活動是多多益善,不僅達到宣導效果,也可拉近與鄉親情感,讓大家知道原來地檢署也可以這麼的和善可親;我們肯定林檢察長的表現,也呼籲候選人及鄉親務必依照該署的呼籲,不買票、不賣票、幽靈人口別返鄉投票影響選舉,這樣才能真正落實民主精神及在地人自治的理念。  

選舉年大家都忙,連江地檢署更是忙得不可開交,而離選舉投票日越近,業務更是繁多,但該署在百忙之餘,還是能推陳出新,推出許多讓鄉親耳目一新的宣導方式及熱鬧活動,林慶宗檢察長從十月起就不斷有積極的舉措,包括主動參加健行活動宣導,親上市場宣導反賄選不賣票、與全國同步成立查察聯繫中心、與調查站聯袂拜會金融機構杜絕洗錢賄選、萬信齊發勸導杜絕幽靈人口不要返鄉投票等,以及主動列管近三百名的新幽靈人口,日前更是舉辦熱情洋溢的「超級偶像反賄選」歌唱比賽,讓鄉親是趨之若鶩,聽好歌也能做好宣導。  

我們認為,期約賄選與幽靈人口是馬祖選舉的兩大陰影,前者雖然常有耳聞,但長久苦無證據,所以要鼓勵民眾勇於檢舉,凡以金錢、暴力甚至色情來介入選舉,都是相當的不應該,而「萬信齊發」更是主動柔性勸導幽靈人口不要返鄉投票,提醒幽靈人口返鄉投票可能的違法刑責,希望旅台鄉親省悟非返鄉投票不可的情結,其實是政治操作的手腕,不要再執迷不悟,以彰顯「馬祖的前途,由馬祖住民決定」的真正民主意涵。  

馬祖向來以天然淳樸自居,唯近年世風日下,許多奇式怪招紛紛出籠,讓選民是眼花撩亂,所以能否繼續維持乾淨選風,今年的「三合一」選舉是一大考驗,也考驗著選民的智慧,我們肯定地檢署貫徹執行「查察賄選與虛設戶籍妨害選舉」,並以現金買票與查察虛設戶籍人口及其衍生的招待旅遊、提供機票之期約賄選,列為今年選舉查察的重點,也呼籲選民要擦亮眼睛,投下神聖一票,摒棄以往買票賄選的陋習,選賢與能,馬祖才會有更光明的未來前途。  

馬祖很小,民主成果更禁不起一次的破壞,賄選、暴力、色情或動員「幽靈人口」做為「投票部隊」,將嚴重影響或妨害選舉之正確性與公平性甚鉅,我們全力支持檢警調持續「查察賄選」與「查辦虛設戶籍人口妨害選舉」,展現嚴厲查察賄選、虛設戶籍人口與暴力干擾的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