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選 法務部長王清峰馬祖街頭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03
反賄選 法務部長王清峰馬祖街頭宣導

宣導反賄選、斷黑金!法務部長王清峰親自到馬祖上市場宣導,身披紅色彩帶率領「反賄選宣傳大隊」先後前往介壽獅子市場、福澳港主動熱情宣導,所到之處都受到鄉親熱烈歡迎。

宣導反賄選,法務部長親上街頭!王清峰昨天上午專程搭機抵達馬祖,在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馬祖調查站主任熊鵬飛及多位職檢警調同仁組成的「反賄選宣傳大隊」陪同下,身披紅色彩帶,先後前往介壽獅子市場、福澳港臺馬輪及遊客碼頭處,主動熱情的走向攤販、民眾及遊客呼籲反賄選,並致贈宣導品,所到之處都受到鄉親的熱情歡迎,不少人認出是部長親自來宣導,都馬上喊「部長加油」!王清峰也熱情回應高喊「反賄選、斷黑金、馬祖加油」!讓民眾充分感受到法務部針對三合一選舉全力查賄的決心。  

法務部長王清峰於昨天上午搭乘第一班班機抵達南竿,隨即在檢察長林慶宗及檢調人員陪同下,直接驅車前往介壽村獅子市場,進行反賄選宣導,時間還不到上午八時,看見身披反賄選彩帶的王清峰抵達市場時,立即引起買菜民眾們的一陣騷動。  現場先舉辦反賄選誓師活動,現場並佈置「反賄選誓師大會」宣導布條及播放反賄選宣導帶,以加深民眾對反賄選、檢舉賄選之認識。王清峰首先敲響三聲銅鑼,一響「不要買票賄選」、二響「不要動員幽靈人口返鄉投票」、三響「檢舉賄選拿獎金、檢舉電話:0800-024-099」,並在大家支持反賄選聲中出發。王清峰手持反賄選傳單及宣導品,逐一發送給遇到的民眾,並向他們表示要反賄選、斷黑金、鼓勵檢舉拿獎金,還先後巧遇陳財能、劉增應、楊綏生三位縣長參選人,也都相互禮貌握手寒暄,表示願意支持法務部作為,絕對不買票、不賄選。  

在結束介壽村的宣導後,王清峰一行接著轉往福澳碼頭,大批由台灣搭船抵達馬祖的人潮步出「臺馬輪」時,都驚訝的看到法務部長竟親自站在碼頭上發放文宣,讓旅客們是又驚又喜;之後轉往候船室,也是受到許多熱情民眾包圍,還有民眾要與部長合影留念,顯示王部長在馬祖的形象非常好。結束宣導後,王清峰隨即搭乘上午九時四十分班機返回台北,雖然停留的時間只有兩小時左右,但旋風式親上前線的宣導方式,讓民眾深刻感受到法務部查賄的決心。  

檢察長林慶宗表示,地檢署秉持「反賄、查賄」雙管齊下,全力維護乾淨的選風,希望全民支持政府反賄選政策,因候選人「選前若買票,選後會A鈔票」、「讓人才當選,馬祖地方才會有好將來」。林檢察長為此特別教導鄉親認清賄選奧步,也提供抓賄選小撇步:「一接」接近賄選候選人,「二保」保存賄選人、事、時、地、物的賄選證據,「三打」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按4,「四訴」起訴就領四分之一獎金,一審判決再領四分之一,「五搞定」判決確定有罪,全額獎金都給你。同時也呼籲各類參選人不要以身試法,如有賄選、利用虛設戶籍投票,縱使當選,地檢署亦將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請各候選人不要心存僥倖。  

地檢署表示,偵辦賄選案件,目前總計有37件選他案,其中疑似買票賄選案有六件、「虛設戶籍妨害投票」案31件,列管幽靈人口291人,鄉親如發現有賄選(如招待吃飯飲宴、招待旅遊、贈送禮品、現金買票、或虛設戶籍人口、捐助廟宇及進香團體)情事,請勇於檢舉,免費檢舉電話:「0800-024-099」,全天候24小時專人受理檢舉,地檢署對於檢舉人身分絕對予以保密,如有賄選或暴力從事競選,一經查獲,定從嚴追訴,絕不寬貸。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