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選舉前夕 檢警調機場碼頭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74
選舉前夕 檢警調機場碼頭宣導反賄選

選前最後一天,檢察長林慶宗再次上街頭,率同調查站主任熊鵬飛及多位檢警調同仁前往南竿機場,一起發放國劇臉譜反賄選、斷黑金文宣及宣導幽靈人口不要投票。  

昨天十二月四日是今年三合一選舉選前最後一天,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再次披彩帶上陣,一大早率同調查站主任熊鵬飛及多位檢警調同仁,先後前往福澳碼頭及南竿機場這兩處南竿最大旅客吞吐處,宣導反賄選及勸導幽靈人口不要投票,並致贈民眾宣導品;林慶宗呼籲各類參選人不要以身試法,如有賄選、利用虛設戶籍投票,縱使當選,地檢署亦將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請各候選人不要心存僥倖。不少剛下船及剛下機的旅客,對於地檢署如此積極主動的宣導,都感覺地檢署真的很用心,宣導接受度是相當的高,雖然也有不少候選人的助選團同一時間在該處拉票,但並未影響現場秩序及旅客進出。  

選前最後一天,檢察長林慶宗再次上街頭,此次目標是福澳港及南竿機場,率同調查站主任熊鵬飛及多位檢警調同仁,一起除發送反賄選宣導摺頁及國劇臉譜(反賄選、斷黑金)文宣外,林慶宗、熊鵬飛也親自站在通關口,對旅客說明政府反賄選之決策,呼籲鄉親讓乾淨不買票的人當選,地方才有好將來。  宣傳活動後,林慶宗特別指出,凡無正當理由且沒有居住事實的設籍者,切勿心存僥倖或錯估情勢,若因人情或受不法候選人、動員者煽惑,貿然前往投票,該署必將嚴加查辦。一旦認定成立妨害投票罪,起訴後被判刑六個月以上必須入監服刑,被判刑六個月若准易科罰金,則須付出十六萬元以上之代價,個案緩起訴,該署亦必令被告在金、馬地區義務勞動二百四十小時。  

林慶宗進一步指出,依地檢署近日所得之情資,仍有為數不少的幽靈人口抵馬的傳聞,該署已指揮警、調人員展開偵辦,並掌握相關動態訊息,作為選後落實偵辦的依據;而今天就是「三合一」選舉投票日,在決定未來縣政領導人的這一天,再度籲請所有候選人、動員者及選民,共同合法、理性的進行及參與選舉活動,使此次三合一選舉得以順利圓滿落幕。  

地檢署表示,政府基於反賄選及防止暴力介入選舉,除增援人力查察賄選及防止暴力介入選舉外,也加強反賄選宣導,希望全民支持政府反賄選及反暴力政策,因候選人選前若買票,選後定會A鈔票,讓乾淨的人當選,馬祖地方才會有好將來,特別請鄉親認清賄選奧步,也提供抓賄選小撇步:「一接」接近賄選候選人,「二保」保存賄選人、事、時、地、物的賄選證據,「三打」檢舉電話0800-024-099按4,「四訴」起訴就領1/4獎金,一審判決再領1/4,「五搞定」判決確定有罪,全額獎金都給你。(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