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選 二百餘鄉親健康出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505
反賄選 二百餘鄉親健康出走

連江地檢署反賄選健行歡樂登場,天公作美下吸引二百位民眾共襄盛舉,並在檢察長林慶宗帶領下,一起高呼活動口號「你賄選、我翻臉,人人都是決勝點」。

連江地檢署反賄選健行活動昨天上午歡樂登場,在天公作美之下,多雲無雨的涼快天氣吸引二百位民眾共襄盛舉,大家輕鬆向前行,終點站清水民俗文物館還舉辦有獎徵答及簽署反賄選活動,每位現場民眾在檢察長林慶宗帶領下,一起高呼活動口號「你賄選、我翻臉,人人都是決勝點」!指出會強力查察賄選及反賄選、反暴力,呼籲候選人應以公平、合法之方法從事競選,以贏得勝選及尊嚴,也呼籲選民擦亮眼睛,不要接受買票;現場也送出紀念T恤、霹靂包等獎品,大家度過健康又有意義的週末上午。  因應今年鄉代、村長二合一選舉,連江地檢署昨天(五月廿九日)上午特別舉辦反賄選健行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出走、勇敢「變臉」,讓今年的基層選舉能在乾淨、純潔的選風下平和進行。  

原本前兩天都是陰雨天氣,讓主辦單位相當擔心,一度還提出因應方案,好在天公作美雨勢停了,涼爽的天氣反而更讓民眾有出來走走的意願,果然上午不到八時,就有百餘位民眾陸續前往介壽澳口公園集合,大家熱完身精神抖擻準備出發,地檢署也發放兌換券及貼心的礦泉水供民眾飲用。  

昨天健行路線是經酒廠、復國路、福澳村、福清步道至清水民俗文物館,參加者都是扶老攜幼輕鬆前進,不到一小時就全部完成健行路線,隨即在文物館前的活動廣場舉辦宣導及有獎徵答活動;檢察長林慶宗指出,此次活動是為防止暴力介入選舉及宣導反賄選,也希望藉此增進鄉親、親子間的情感,感謝大家起個大早的熱情參與。  

林慶宗進一步指出,鄉代、村長選舉將於六月十二日舉行投票,基層選舉是地方上的一件大事,提醒大家在遇到賄選時,一定要提出檢舉,不假情面翻臉,也重申該署會強力執行「抓賄五部曲」,「一接」接近賄選候選人,「二保」保存賄選人、事、時、地、物的賄選證據,「三打」檢舉電話0800-024099按4,「四訴」起訴就領1/4獎金,一審判決再領1/4,「五搞定」判決界定有罪,全額獎金都給您。(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