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走馬換將 洪培根接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3398
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走馬換將 洪培根接任

【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新任檢察長洪培根(右)到職,左為檢察官。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走馬換將,原檢察長林慶宗結束近二年的在馬服務期程,轉任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新任檢察長由洪培根升任,並於七月廿八日抵馬履職;洪培根到職三天以來是相當忙碌,除了與署內同仁認識外,也分別前往拜會縣長楊綏生、指揮官羅際琴,就地區司法現況及執法特性廣泛交換意見,展現積極的企圖心;洪培根表示,對馬祖雖不陌生,但初擔此重任,他是誠惶誠恐,也盼鄉親及各界人士不吝指教。  

洪培根接受訪問時表示,此次奉命來馬任職,由於曾任金門地區檢察官,業務上有連結,並曾於八十一年及八十六年分別來馬代班過十天,所以對馬祖事務有所聽聞與涉獵,稱讚馬祖是很美的地方,也特別提到八十六年來的時候搭的是十九人座的小飛機,當時他的夫人緊張到緊握著他的手,此經歷讓他是相當難忘,所以這次來馬,對馬祖交通上的進步是相當肯定。  

而在司法現狀上,洪培根指出,馬祖在處理「幽靈人口」的案件上,已成了國內的通用判例,司法界對此也是有廣泛的討論,所以司法界對馬祖並不陌生,而主要的土地糾紛他也非常清楚,也知道在馬祖是宣導重於查辦,所以這幾天是連忙翻閱過去的公文紀錄,以讓自己快速進入狀況。  談及前兩任檢察長林慶宗及朱坤茂,原來洪培根跟他們是學長、學弟關係也是好朋友,林慶宗是司法官班第26期結業,洪培根是第27期,只差一期,所以笑稱這次是「跟隨學長腳步」來馬任職;進行交接來馬之前,洪培根也在台北與林慶宗聯繫過,就馬祖近況及司法事務向他請益,朱、林兩位檢察長建立的一些與民間良好的互動模式,他也會接續辦理及維持下去。  

而七月廿八日完成交接後,當天下午洪培根就抵馬到職;他說經過這麼多年,馬祖比他想像中的進步很多,有很多新建的房子,樓層也高了起來,生活機能也相當充足,但像是軍郵局等老建築卻還是沒變,另充分的體育休閒設施,讓喜愛慢跑及游泳的他不愁沒地方去,往後鄉親在運動場或游泳池看見洪檢察長在運動,歡迎跟他打招呼喔。  

洪培根為台中人,五十三年次,學歷為私立東海大學法律學系畢業、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法律研究所碩士;經歷法務部參事室保護司科員、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法官、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導師;台灣澎湖、屏東、彰化、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官。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