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宣導反毒 地檢署推出「蚊子電影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07
宣導反毒 地檢署推出「蚊子電影院」

宣導反毒,地檢署特別推出「蚊子電影院—無毒有我特映會」,二日晚間在介壽村新生地公園廣場播放宣導片「逆子」、「破浪而出」,果然吸引數十位民眾前往欣賞。

宣導反毒,連江縣地檢署特別推出「蚊子電影院—無毒有我特映會」,二日晚間在介壽村新生地公園廣場播放宣導片「逆子」、「破浪而出」,果然吸引數十位民眾前往欣賞,會後還有紀念品相贈;不少民眾都直說好久沒有在戶外看電影的經驗了,感覺就像回到小時候一樣,非常令人懷念,也對地檢署的創意宣導作法表示稱許;地檢署表示,今起會陸續赴各村及各離島播放該兩部電影,宣導反毒、拒毒政策,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行政院法務部今年與慈濟基金會合作進行反毒宣導,將由各縣市地檢署播放由慈濟基金會製作的「破浪而出」、「逆子」兩部電影特映會;連江地檢署為執行此次反毒宣導活動,提高反毒、拒毒的實質效果,特別推出「蚊子電影院—無毒有我特映會」,採很復古的戶外播放方式;首場是八月二日晚上七時於南竿鄉介壽村播放,地點就選在平日就有很多民眾散心的新生地公園廣場,果然是很對鄉親的味,吸引數十位民眾前往欣賞,小朋友也是相當新鮮的與大人一起盯著螢幕看,現場趣味橫生。  

地檢署新任檢察長洪培根表示,馬祖地區民風純樸,毒品危害不若其他地區嚴重,但為防止毒品入侵及宣導「預防重於處罰」理念,特配合法務部既定之反毒政策,將由地檢署人員至各村及各離島室外適當地點播放影片,現場備有反毒宣導品贈送與會鄉親;此外,該署並將結合連江縣毒品防制中心擇期舉辦座談會,聘請學者或醫師擔任與談人,現場舉辦有獎徵答,歡迎鄉親共襄盛舉,共同達成反毒、拒毒及戒毒之目標。  

洪培根也提醒現正受有毒品危害之人,可撥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或至法務部戒毒網站http://refrain.moj.gov.tw尋求幫助,這網站為已經吸毒的民眾提供務實的戒毒服務,幫助吸毒者走出毒害一生的夢魘。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