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海巡隊查獲福澳籍漁船涉嫌載運偷渡客入境 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等罪嫌 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12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第十(馬祖)海巡隊發佈新聞消息,所屬PP-5051艇於5日下午2時許在「進嶼」海域截獲地方籍「光華121○○號漁船」涉嫌赴大陸「黃岐」載運國人吳○宸及李○豪等2人偷渡入境,全案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移民法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辦。  

海巡隊發佈新聞,調查吳○宸(男,30歲,桃園縣人)及李○豪(男,32歲,屏東縣人)等2人因證件在大陸遺失怕被罰款,於是委以光華號某漁船以人民幣1萬元代價欲接運偷渡至南竿,再轉乘國內線航班返台,光華號漁船係於5日上午由福澳港報關出港後,即直駛大陸「黃岐」。  

馬祖海巡隊隊長陳泗川表示,國人在大陸地區常因逾期停留或遺失台胞證,為免大陸巨額罰款,而選擇以偷渡方式返台,此舉已然造成國境安全隱憂,海巡隊將針對此類偷渡案件加強查察,杜絕不法入境管道,並籲請民眾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