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捲起衣袖 上百社區志工牛角淨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869
捲起衣袖 上百社區志工牛角淨灘

淨灘多年,熱情不減。牛角社區發展協會昨天再度發動淨灘,上百名社區志工捲起衣袖,不分老少投入「清淨家園」,遍地海漂垃圾也似乎不敵志工們的熱情,整個上午一掃而空。社協理事長曹爾章表示,牛角因為海流和澳口位置等因素,海漂垃圾的量也比地區其他澳口多,社區同仁是相當辛苦,不過這次是自發性,讓身為社區一員的他十分感動,並感謝大家。  

淨灘活動在馬祖並不稀奇,但發動上百人不靠阿兵哥的淨灘,可不是每次都有,昨天牛角社區發展協會全靠社區義工,還有自願投入工作的地檢署公務員、替代役聚集了上百人次,同心協力澳口淨灘。  

將近一個連的人力,讓牛角澳口頓時熱鬧起來,大家分工合作,年輕力壯的就抬粗重的漂流木,年老但願意幫忙的就拿輕的瓊麻與海漂垃圾,幾乎沒有人閒著。議員曹丞君等多位民意代表、縣府環保局,還有南竿鄉公所環保課、清潔隊,以及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都出動幫忙。環保局更調來大型車輛支援牛角淨灘。  

馬祖各個社區發展協會透過各種活動凝聚團結向心,改善生活環境;牛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曹爾章說,這次全都是自發性的行為,大朋友、小朋友都放下週末休閒來參與,讓他十分感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