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6/1東引老人活動中心舉辦 歡迎參加提供卓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05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傾聽民眾心聲,貼近人民感受,連江地檢署預定巡迴四鄉舉辦的「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東引場次預訂六月一日(三)下午二時三十分於東引老人活動中心舉辦,將邀請當地居民、民意代表、媒體、法院、學者專家及意見領袖等,就檢察、觀護、更生保護、犯罪被害人保護、政風等業務及司法改革相關議題提出建言,也歡迎當地鄉親及各界人士踴躍參加並提供卓見,該署將陳報法務部作為司法改革之參考。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表示,司法改革是持續的工作,且司法是為服務民眾存在,地檢署為加強為民服務工作及瞭解民眾對於檢察機關各項業務之意見,傾聽民眾對於司法改革之心聲,並宣導檢察機關之相關業務,使民眾更瞭解檢察機關。  繼今年三月廿九日在北竿鄉舉辦第一場司法改革座談會及將鄉親建言彙整陳報上級後,本週是第二場座談會,地點選在較遠的東引鄉,除邀請縣長楊綏生、立法委員曹爾忠、議長陳貴忠、縣議員張永江、縣警局長侯欽宗外,也邀請東引鄉長、東引鄉學校校長、各鄉民代表、村長、調解委員會主席出席,同時也歡迎鄉親與會,踴躍提出建言;而後續其他鄉場次部分,預定於八月、十月,分別在莒光鄉、南竿鄉各舉辦一場。  洪檢察長更進一步表示,座談會的建言,如屬連江地檢署業務範圍,會參酌辦理,如屬於政策面或法制面的建言,將陳報上級法院檢察署彙整後陳報法務部作為司法改革的政策參考。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