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因應明年總統及立委大選 福建金門高分檢檢察長莒光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33
因應明年總統及立委大選 福建金門高分檢檢察長莒光宣導反賄選

因應明年總統及立委大選,福建金門高分檢檢察長專程走訪莒光等地反賄宣導。  

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邢檢察長泰釗抵馬辦理反賄選法治教育宣導,並視察連江地區更生保護業務及監所技職訓練辦理情形,拜會地院檢及資源團體交流意見。  

邢檢察長表示,以往福建更生保護會的業務重點都放在金門,現在為了在馬祖做長期的耕耘,研議在馬祖設立辦公室,便利該會與更生保護志工及資源團體作更密切的聯繫,以加強輔導更生人。  

十月卅一日在視察監所麻花捲技訓辦理情形後,指示研議開辦經濟價值及深具地區特色的技訓班,如魚麵及禮餅等,並勉勵受刑人在監好好學習,出獄後找份好工作自食其力,照顧自己的家人。  刑檢察長另表示,基於督導之責,在查察賄選上將與地檢署分進合擊,在業務督導、策略研究及工作分配上共同努力,其中,如何以最有效的文宣,做最有效的宣導是努力的方向,而面對面的宣導是

最能達到效果的方式。因此,前往機關、學校等做面對面的溝通,就是希望大家能踴躍來檢舉,選賢與能,選出最好的人。  

刑檢察長於十一月一日上午在馬祖高中做反賄選法治教育宣導,下午在北竿坂里國小宣導,十一月三日上午在莒光指揮部西莒中正堂與官兵宣導,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及生動的實例,為與會官兵闡釋嚴肅的反賄選議題,並佐以親自設計的建國百年反賄選宣導鉛筆作有獎徵答禮品,深深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演講中並加入反毒、肅貪,更生保護、被害人保護等主題,以培養青少年具備正確價值觀,建立守法觀念,加強法治教育向下紮根。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