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四格漫畫奪冠 林莛翔繪畫、體育表現出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823
法務部四格漫畫奪冠 林莛翔繪畫、體育表現出色

日前在法務部四格漫畫競賽中獲得國小組第一名的林莛翔,在師長眼中是體育和繪畫出色的孩子。

日前在法務部四格漫畫競賽中獲得國小組第一名的林莛翔,是仁愛國小二年級的學生,不在校外補習,卻能畫出一片天,校長王建華說,母親的指導功不可沒。叔公林泉利則表示,莛翔和姊姊都是無師自通。在法務部的評審委員則是認為主題清楚,構圖也活潑、充滿趣味。  

今年八歲的林莛翔功課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卻在繪畫與體育上顯才華。王建華說,放學之後林莛翔跟他一起打桌球,平常在體育上表現出色。至於繪畫沒有靠補習班,而是靠著在仁愛圖書館當志工的母親謝芮芝從旁鼓勵,一點一滴,畫出成績。  

王建華表示,莛翔的姊姊在繪畫上也很優秀,全縣繪畫比賽也曾經名列前茅。這次莛翔獲獎,學校及指導老師陳佩妧也與有榮焉。  

法務部今年舉辦「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競賽」,國小組、國中組與高中組名次十月底出爐,林莛翔以一則偷摘農作物的故事,警惕鄉親勿犯竊盜罪,獲得部長曾勇夫公開頒獎,法務部發布新聞指出,主題明確,構圖、用色都很活潑。首次展覽在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藝文廊,將與其他三十五件優良作品,一起展到今年十二月三十日止。  

另外有關於林莛翔往來台、馬接受頒獎,叔公林泉利建議,應該有師長陪同,或請縣府教育局協助;並且有縣府的鼓勵,小朋友表現會更出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