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接獲至少八件疑似賄選情資,循線偵辦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55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表示,已接獲至少八件疑似賄選情資,目前正循線偵辦中。地檢署表示,地方選舉如果是候選人提供的免費或遠低於成本的高檔旅遊和餐飲,就可能涉及賄選,請鄉親和候選人一起來維護馬祖的乾淨選風。因應地區選舉情勢,候選人可能動員旅台鄉親或大陸台商回馬祖投票,檢調已深入調查,防範幽靈人口操縱選舉結果。  

地檢署昨舉辦「反貪、反賄選」健行活動,檢察長洪培根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已接獲至少八件賄選情資,正循線偵辦中。地方選舉,除了法務部列舉的適當餐飲,如果是高檔但是免費,或與成本顯不相當的餐飲、旅遊,就可能涉及賄選,洪培根請鄉親在接受候選人與其親友、樁腳招待時,謹慎為之。  

地檢署指出,以往在馬祖的偵辦案例,有些是涉嫌以捐助廟宇名義賄選,有些則涉嫌以遠低於成本價格,透過樁腳,邀請鄉親旅遊;這些事情雖然候選人通常不會自己做,其實檢調都保持密切注意;另外在鄉親返鄉投票方面,檢警已完成戶口清查,發現約有七百人今年上半年將戶口遷回馬祖,目前正逐步過濾新遷入人口進出馬祖的資料,若證實為幽靈人口,且明年投票日有投票,依法嚴辦。  洪培根指出,馬祖以往偵辦了許多幽靈人口的情形,另外也有疑似走路工的狀況,領錢回來投票,或接受免費的機票、船票和住宿,檢、警、調持續宣導、查緝中。  

有鄉親表示,想要賄選的人只要跑到台灣或大陸,就不用擔心查緝。洪培根說,不盡然,最高檢察署已整合金門高分檢(含馬祖)與台北、板橋、桃園、台中、台南和高雄等六大地檢署共同查賄,並以「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請公安協助調查。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