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院長吳昭瑩抵馬查賄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42
金門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院長吳昭瑩抵馬查賄督導

年關將近,為了解地區賄選查察工作及關懷收容人,金門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院長吳昭瑩昨天連袂抵馬進行查賄督導工作,並一起前往連江分監關懷收容人及捐贈文康設備。 年關將近,為了解地區賄選查察工作及關懷收容人,金門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院長吳昭瑩昨天連袂抵馬進行查賄督導工作,並一起前往連江分監關懷收容人及捐贈文康設備,期勉收容人出獄後腳踏實地重新開始,找份好工作自食其力好好補償家人,如在生活上及工作上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更生保護會一定會盡心盡力提供協助。邢泰釗一行下午並在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連江地院院長紀文勝陪同下,拜會馬祖調查站主任陳永茂及連江縣警察局長侯欽宗,共同就查察賄選工作交換意見及聽取建言,對馬祖查賄工作表示肯定。  

農曆年節腳步近了,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兼任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院長吳昭瑩於昨天下午前往連江分監關懷勉勵收容人,並致贈文康設備(卡拉OK點歌機、擴大機),藉此拉近該會與連江縣更生人之距離;後於分監內舉辦簡單隆重的致贈儀式,在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及連江地院院長紀文勝見證下,由連江分監監長廖萬熙代表接受。  

邢泰釗於捐贈活動中表示,今年十月底前往連江分監視察時,廖監長表示分監收容人活動場地狹小,辦理球類等活動不易,文康資源較缺乏;故他返金門後立即指示由福建更生保護會協助購置卡拉OK等文康設備,作為收容人慶生更生盃比賽或節日關懷時使用,以拉近與收容人之距離。  

邢泰釗同時勉勵收容人,雖然農曆春節無法返家團聚,在想家的時候,要把思念轉換為實際的行動,下定決心重新開始,在監好好表現爭取假釋機會,方能早日回家團聚;另外該會也會於農曆年前在辦理面對面懇親會、電話懇親及春節關懷活動,希望收容人好好把握這些與家人聯繫親情的機會。  

邢泰釗於活動後並實地勘查在馬祖地區研議成立辦公室的多個租用標的,以因應往後每季指派專職人員前往馬祖深耕厚植更生保護業務,作為往後深耕厚植馬祖地區更生保護業務之據點參考;並拜會馬祖調查站主任陳永茂及連江縣警察局長侯欽宗交換察賄意見。邢泰釗特別指出,金門高檢署及福建更生保護會秉持合作與服務的精神,已經規劃並執行了多場以反賄選、反毒更生保護等主題之校園法治教育宣導,由邢檢察長親自前往宣導,足跡遍及大、小金門各鄉鎮、馬祖各離島,宣導對象包括學生及部隊,成效良好。  

邢泰釗強調,之所以千里迢迢做反賄選宣導,無非是經由合作與服務,透過與民眾的互動共同淨化選風、選賢與能,方能避免人民的納稅錢被不肖的政客侵吞,良好的社會福利才能確保落實;最後邢檢察長與吳院長、洪檢察長、紀院長等特別共同呼籲,廉能政府的建立,需要每一位國民熱誠的參與與監督,期望馬祖的大家共同來支持反賄選。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