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101年度民主深根計畫列車啟動 檢察長洪培根中正學校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24
連江地檢署101年度民主深根計畫列車啟動 檢察長洪培根中正學校宣導反賄選

地檢署民主深根計畫列車啟動,首場選舉法令介紹及反賄選宣導昨天下午在中正國中小舉辦,並由檢察長洪培根攜帶特製印有反賄選文字精美環保餐具,到該校對全體師生進行法治教育及反賄選宣導。 從小開始培養,連江地檢署民主深根計畫列車啟動,首場選舉法令介紹及反賄選宣導,昨天下午在中正國中小舉辦,並由檢察長洪培根攜帶特製印有反賄選文字精美環保餐具,到該校對全體師生進行法治教育及反賄選宣導。  

為積極辦理馬祖地區法治教育,以建構全縣縣民正確法治及守法觀念,地檢署已擬定101年度法治紮根計畫,其中為因應14日舉行第13任總統及第8屆立委二合一選舉,並自昨起陸續展開轄區各級學校民主深根計畫列車,首場選舉法令介紹及反賄選宣導昨天開到中正,其他各校在選前辦理完成。  

檢察長洪培根表示,基於正確法治及守法觀念應從小培養的理念,在新年度積極辦理101年度法治紮根計畫,除延續往年辦理的學校法律宣導外,亦將配合時事,不定時主動與學校聯繫,機動性地由檢察長或檢察官至各校做法治教育宣導,且將陸續安排教師及學生至檢察署參訪,讓師生們充分瞭解檢察署的各項業務及犯罪偵查程序。  

14日舉行總統及立委大選,地檢署特別與各校聯繫,安排在選前再次前往各校宣導,目的在讓所有師生了解民主選舉的過程與選賢與能的重要性,及相關選舉法令與賄選、接受賄選等行為,都將受法律處罰,並藉由學生返家後之轉述,也讓家長及親友們了解,以達到全民反賄選的效果。  

地檢署希望藉由全面宣導,讓轄區民眾都能夠成為反賄選尖兵,一旦發現賄選時能勇於撥打0800-024-099按4提出檢舉,給純樸的馬祖一個乾淨、平和的選舉環境。(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