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阿婆盼收容人學會一技之常 溫飽自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546

在馬祖有一個相當特別的名產魚麵,因為當地魚產豐富,所以有一位名叫李伙金的老婆婆,就把魚肉混進麵糰裡製作成魚麵,能夠保存魚的鮮美味道,所以十幾年下來就成為了當地的特產,而這位馬祖魚麵的創始人,現在更是跨海到馬祖南竿的連江監獄,教收容人煮魚麵,不只傳授手藝,還想要找傳人來繼承她的手藝。

彎著腰,細心整理著托盤上頭一個一個的麵糰,她就是馬祖北竿名產魚麵的創始人阿婆李伙金。30多年來,每天她就是這樣做麵、曬麵賣出了口碑。近來受到連江地檢署檢察長的邀請 ,讓她首次跨海到馬祖南竿的監獄裡,傳授做魚麵的技術。

照片裡,阿婆正仔細的叮嚀身旁的收容人該如何製作出好吃的魚麵,這可是阿婆首次離開北竿島,而且她不僅願意傳授手藝,更希望有收容人能夠當她的傳人。其實阿婆之前,就曾經教過其他人這好吃魚麵的技巧,但這一次因為檢察長不斷的拜託遊說,才終於感動了阿婆,願意到監獄裡傳授手藝,而且這也讓收容人有機會能夠學會一項謀生技能,出獄後能夠溫飽自己。 (摘自奇摩新聞網-東森新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