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馬祖酒廠2前老董 圖利交保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333

馬祖酒廠被檢舉圖利馬酒實業公司,廉政署昨天傳訊酒廠前董事長李亨玉、陳傳華及馬酒實業實際負責人李政育等人,晚間分別移送台北、連江地檢署偵訊;李政育未到案,李亨玉、陳傳華分別廿萬、卅萬元交保。

檢方查出李亨玉等人把馬祖酒廠當作自己私人金庫,涉嫌將酒廠生產的酒任意交由有交情的友人對外販售,使用馬酒名號卻未依規定取得相關授權。酒廠內部也有員工配合,連江地檢署昨天訊問多名酒廠員工,酒廠股長施嘉雄十萬元交保。 由於馬祖酒廠董事長都由縣長挑選任命,李亨玉、陳傳華是前縣長、現任立委陳雪生任內聘任,廉政署將進一步調查是否有更高層人士涉案。

檢方發現,李政育憑著和李亨玉、陳傳華好交情,總能比其他業者以較快速方式、較低價格,取得馬祖酒廠新出產的酒。 馬祖酒廠是連江縣政府百分之百持股的公營事業,以生產馬祖老酒、高粱酒聞名,不但是馬祖地區最主要的營利事業,更是縣府主要財源,酒廠去年營收獲利兩、三億元。

馬酒實業公司標榜專售來自馬祖的國宴酒、政府高層送給外賓的高粱酒,讓不少人誤以為是馬祖酒廠在台銷售點。 連江地檢署與廉政署接獲檢舉,指馬祖酒廠前任負責人涉嫌利益輸送,從二○○八年至去年初,馬酒實業賣出數萬瓶馬祖酒廠生產的酒,但酒廠並未獲得應有利潤。 (摘自聯合新聞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