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馬祖酒廠圖利馬酒〉馬英九認證的馬酒 爆弊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265
〈馬祖酒廠圖利馬酒〉馬英九認證的馬酒 爆弊案

馬英九總統簽名認證的馬祖陳年高粱酒,竟是未經馬祖酒廠合法授權的酒品! 連江縣政府所屬的馬祖酒廠實業公司,涉嫌未經合法招標程序,自97年擅將廠內陳年高粱賣給台北市「馬酒實業公司」,並代工裝瓶,4年多來超過5萬瓶;雖非合法授權酒品,但業者擅長行銷,加上馬祖酒廠為該公司裝瓶的大多是窖藏頂級陳高,不但是國宴用酒,成為台灣政要拜訪對岸高官伴手禮。

業者在官網上,指所販售的「馬酒窖醇十年白酒」是2009年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簽名認證「兩岸大三通特供酒」;「鴻運金龍」則裝窖藏20年陳高,是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2011年出席國共論壇禮贈胡錦濤用酒。

廉政署跨海搜索捜 廉政署昨罕見跨海搜索馬祖酒廠,依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及政府採購法等,約談前兩任董事長陳傳華、李亨玉,馬酒公司登記負責人趙敏君、酒廠幹部等,共9人到案。由台北地檢署駐廉政署檢察官於知慶、連江地檢署檢察官吳家桐複訊後,陳傳華、李亨玉分別以30萬、20萬交保,均限制出境,趙等人請回;馬酒公司實際負責人李政育未到案,擇期再傳喚。 (摘自自由時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