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馬管處、津沙社協合力淨灘 津沙澳口恢復潔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21
馬管處、津沙社協合力淨灘 津沙澳口恢復潔淨

響應「潔淨馬祖」,馬管處特與津沙社協推出淨灘活動,參加民眾努力將散落在消波塊及沙灘上的垃圾、雜物撿起,讓津沙澳口恢復清爽面貌。 響應「潔淨馬祖」,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8日特與津沙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推出津沙淨灘活動,除馬管處及社區義工全部出動外,包括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連江地方法院院長紀文勝及多位熱心民眾到場參加,努力將散落在消波塊及沙灘上的垃圾、雜物撿起,讓津沙澳口恢復清爽面貌,廢棄物一袋接一袋、成果豐碩;主辦單位勉勵鄉親愛護大家的澳口,不要讓觀光客笑我們髒。  

民間主動淨灘風氣日漸興盛,而近日隨著風浪強勁,各澳口又紛紛出現許多海漂垃圾,馬管處響應潔淨馬祖之精神,特與津沙社協合作,於18日在該村海灘舉辦淨灘活動;由於難得在津沙舉辦,包括消防局長徐文明等多位津沙人紛紛回村幫忙,到場民眾近百人,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法院院長紀文勝也率司法軍團共襄盛舉,與民眾一起挽起袖子、戴上手套、拿著袋子一起動手撿垃圾,一時間百頭鑽動,天公作美之下,現場是有說有笑,氣氛輕鬆愉快,讓平日寂靜的津沙村澳口熱鬧不少。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村民好友撿拾廢棄物,體驗淨灘的深刻意義,進而喚起民眾對生態保育及海洋環境的重視,也歡迎大家一起維護海岸自然原貌,將馬祖美麗的濱海風景留給後代子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