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交通安全宣導大步走 400軍民「動」起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57
交通安全宣導大步走 400軍民「動」起來

響應縣警局交通安全宣導,400位軍民一起走出戶外,用實際行動展現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維護道安的決心;縣長楊綏生與夫人鄭嬌英全程參與,主持宣導活動及鳴槍起跑,並與民眾一起大步健走,不過從福澳到馬港顯然很沒挑戰性,絕大多數參加者不到30分鐘就走完全程,終點中正國中小還有摸彩活動,大方送出高級平底鍋、沐浴禮盒等多項大獎,讓參加軍民度過健康又滿載而歸的週日上午。  

縣警局「101年度交通安全宣導-大家一起來健走」昨天上午活力登場,天公作美之下,上午8時許就有許多軍民陸續前往福澳運動場集合領取彩券,不少民眾是全家出動,連嬰兒車也推上街亮相,現場百頭鑽動、相當熱鬧。  

上午9時先由縣長楊綏生致詞,表示很高興能與大家共襄盛舉,宣導如何遵守交通安全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是政府的職責,本縣尤其重視,近年來大力提倡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開車請繫安全帶、開車不超速等相關宣導活動,目的是希望民眾能珍惜自己的生命跟家庭的幸福,不要貪一時方便,造成無可挽回的後果;也指出交通工作與民眾息息相關,交通如果順暢便利,一定可以給民眾帶來幸福的生活,因此縣府絕對會持續改善交通,提供民眾一個快速便捷安全的交通環境。  

之後鳴槍起跑,現場軍民是迫不及待的出發,天公作美之下,沒有毒辣艷陽,還不時有習習涼風,走起來相當輕快;健行路線是由福清步道至珠山電廠,經珠螺村至終點中正國中小,主辦單位也貼心在珠螺設置供水站及發放小禮物;由於鄉親平時就有運動健走好習慣,所以這樣的路線顯然沒有挑戰性,大多數人不消半小時就走完全程,而終點站現場佈置有交通安全宣導攤位及發放宣導品,讓早到的民眾可以參觀。  

緊接著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摸彩活動,除縣警局自己準備的禮品,包括連江地檢署及馬管處都有贊助彩品,縣長楊綏生、局長侯欽宗親自為鄉親抽出大獎,包括高級平底鍋、沐浴禮盒、泡茶壺、多功能抗紫外線陽傘等50個實用禮品陸續送出,現場氣氛熱烈。  

縣警局表示,舉辦此次健行活動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宣導,呼籲民眾養成守法的好習慣,而且根據統計,今年地區1月至8月累計發生交通事故達21件,雖比去年度減少2件,但仍造成多位民眾生命身體的損害及財產的損失,希望民眾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幸福,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行車安全,共同建立平安的交通環境。(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