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秋節全縣關懷慰問 致贈弱勢族群新鮮水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78
 連江地檢署秋節全縣關懷慰問 致贈弱勢族群新鮮水果

連江地檢署結合犯保連江分會展開秋節全縣關懷慰問活動,獲得許多老人家的迴響。 中秋節是國人三大節日之一,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愛心不落人後,結合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由兼任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榮譽主任委員之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及主任委員陳書廉,率多位犯保幹事及地檢署同仁展開四鄉五島的全縣關懷慰問活動,主動拜訪縣內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受惠人數約80人。  

秋節在即,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特別聯合地檢署舉辦全縣關懷慰問活動,此次活動自101年9月25日下午開始,從關懷南竿鄉大同之家老人為首站,隨後分別至仁愛村、四維村及榮民之家關懷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  

示「我知道他(指連江地檢署檢察長),他來看過我」的話,顯示檢察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關懷慰問活動,已獲得明顯效果及迴響。  

檢察長洪培根表示,因為地區民風純樸,並無重大刑事案件,因此很多鄉親都不知道有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這個單位及犯罪被害人保護法這部法律;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是針對因犯罪行為被害致死亡、受重傷害與性侵害行為犯罪,而被害之人及其家屬提供保護、補償與協助的一部法律,而犯保協會也是實際提供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各項協助及保護的執行單位。  

主委陳書廉指出,犯保協會的經費來源有部分是來自接受地檢署緩起訴處分之被告所支付的緩起訴處分金,本於取之及用之於社會的公益觀念,在中秋節前夕辦理此次活動,期望藉此拋磚引玉及有更多人關懷地區的老人家們與弱勢團體,讓純樸的馬祖地區更祥和,以減少犯罪的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