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檢署司法零距離宣導健行 二百餘位鄉親大步向前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90
地檢署司法零距離宣導健行 二百餘位鄉親大步向前走

響應「國際反貪日」,地檢署特別提前舉辦「廉政、反貪、司法零距離宣導健行活動」,吸引200多位民眾前往共襄盛舉,路線是很特別的「西區濱海步道之旅」。 響應「1209國際反貪日」,連江地檢署昨天特別提前舉辦「廉政、反貪、司法零距離宣導健行活動」,吸引200多位民眾前往共襄盛舉,路線是很特別的從馬管處遊客中心出發,沿仁津步道、津馬步道再抵達終點站馬港天后宮,走起來可不輕鬆,鄉親辛苦之餘也不忘欣賞沿途景色,不少人是第一次走,也才發現西區未遭開發的自然海岸線真的很優美。  

由法務部、法務部廉政署、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等單位共同主辦之「2012年廉政、反貪、司法零距離宣導健行活動」,昨天上午活力登場,天公作美之下,上午9時起就陸續有民眾前往集合,地方法院院長紀文勝及多位縣府單位主管都到場與民眾一起健行,並順道參觀嶄新的遊客中心。  

上午9時30分活動開始,檢察長洪培根致詞指出,12月9日是聯合國國際反貪日,象徵全球反貪腐力量匯集結盟的重要日子,形塑貪腐「零容忍」的社會風氣是反貪治本必須努力的方向,地檢署將持續推展廉政社會參與,與民間團體和社區民眾加強建立夥伴關係,培養社會大眾具備正確法治、人權觀念,以實踐民主生活態度,並將守法精神內化成個人的價值體系,制定司法零距離專案,以提倡廉能政府,並鼓勵民眾反毒、反詐騙、反霸凌、反賄選;支持「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兩公約及消除歧視婦女公約。  

之後展開健行活動,200餘位鄉親一起大步向前走,昨天是比較少見的「西區濱海步道之旅」,眾人從遊客服務中心出發,經兩棲連前往鐵堡,再沿仁津步道前往津沙,不入村直接繼續沿路前往勝天公園,再從林間步道抵達終點馬港天后宮,仁愛到馬港感覺距離很近,但這樣的走法可不輕鬆,不少民眾都說很有感覺,不過雖然路途漫長,但沿途美景可是讓大家心曠神怡,終點站還有紀念宣導品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台梗9號米」,讓大家是滿載而歸。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