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縣警局召開檢警聯席會議 透過溝通協調,確實解決各機關提案及疑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804
縣警局召開檢警聯席會議 透過溝通協調,確實解決各機關提案及疑問

連江縣警察局昨召開101年度擴大檢警聯席會議,中心議題則為「檢察機關排怨計畫」,子題包括網路犯罪防治、緝毒及走私工作、查緝越界捕魚專案及酒駕防治策略等,都是符合時下需求及反映民怨之議題。 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及連江縣警察局昨天聯席召開「101年度檢警聯席會議」,金門高分院檢察長刑泰釗專程抵馬參加;會中共同聽取檢警相關單位年度工作業務報告,中心議題則為「檢察機關排怨計畫」,子題包括網路犯罪防治、緝毒及走私工作、查緝越界捕魚專案及酒駕防治策略等,都是符合時下需求及反映民怨之議題,主持人檢察長洪培根也督促各單位加強力道,就防毒、竊盜、網路詐騙及酒駕等熱門案件共同努力防治,讓民眾有感;副縣長陳敬忠也代表縣長楊綏生前往參加,指出這是很好的治安資訊平台,大家集思廣益共同處理治安議題,而春安工作即將展開,期許相關單位全力以赴,發揮整體力量,共維馬祖好治安。  

連江地區101年度檢警聯繫會議昨天下午於縣警局五樓會議室召開,由檢察長洪培根主持,與會來賓包括副縣長陳敬忠、金門高分檢檢察長刑泰釗、調查站主任陳文茂、法院院長紀文勝、警察局長侯欽宗,地區警察、政風、調查、海巡、岸巡、查緝、憲兵隊、移民署、連江收容所、專勤隊、服務站及關稅局馬祖辦事處等相關單位,均派代表與會參與討論及提出工作報告。  

洪培根致詞時表示,此次年度檢警聯席會議大家難得共聚一堂,可以就過去一年業務進行檢討,找出問題所在,讓未來的聯繫工作更加順遂。而地區治安持續平穩,感謝檢警調政風同仁的攜手合作,並就「檢察機關排怨計畫」之共同項目做提示,包括「製造、運輸、販賣毒品案件」、「製造、輸入、販賣禁、劣藥案件」、「網路、電話詐欺恐嚇案件」、「幫派、重利、暴力討債案件」;也就轄區特性增加訂定取締「大陸人士越界捕魚及非法登島」及「酒駕之公共危險案件」為排怨項目,並就未來重點工作提出共同努力,第一是廉政肅貪、第二是防毒拒毒緝毒戒毒、第三是酒駕之公共危險、第四是竊盜、第五是網路電話詐欺,期許各單位對於相關特殊犯罪都能加把勁,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之後由與會各單位進行年度工作報告,以及今年度的中心議題「檢察機關排怨計畫」,分為4大主題,由連江地檢署報告「網路犯罪之防治與作為」、連江機動查緝隊報告「海岸巡防署緝毒及走私工作執行現況」、馬祖第十海巡隊報告「查緝越區捕魚專案工作檢討及策進作為」、縣警局保安警察隊報告「酒駕防治策略與作為」等,就鄉親感受最深的犯罪類型加強執法工作。  

專題報告則包括連江地檢署的「犯罪資量庫之建置」、馬祖調查站的「追緝外逃大陸地區經濟犯罪之研究」、連江縣警察局的「轄區竊盜案件之查緝及防制」及「警政治安工作十年回顧與展望」;各與會單位就中心議題及近期重點工作、錄音等偵辦模式廣泛交換意見,以提高查處成效;刑泰釗也指出,打擊犯罪應不分彼此,相信經由各單位的腦力激盪及通力合作,必定能使馬祖地區之治安更加良好,犯罪無所遁形,達成排除民怨之目標。  

地檢署會後表示,此次檢警會議透過溝通協調,確實解決各機關提案及疑問,凝聚彼此情感及執法共識,共同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確保人民財產安全;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治安工作的良窳,重點在於民眾的切身感受,期許檢警調政風單位同仁共同努力,建構讓民眾安心、安定、安全的生活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