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年度反毒四格漫畫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59

反毒沒有年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特於年前推出「102年度反毒四格漫畫比賽」,期盼透過四格漫畫淺顯易懂方式,傳達學生對於反毒的創意表現;分成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及高中組,創作主題凡與反毒、戒毒相關之主題均可,即起受理投件,歡迎各年齡層學子踴躍參加,各組第1名可獲獎金3千元。  

現在許多孩子因好奇或不良同儕影響而接觸毒品,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此次由法務部指導,與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共同主辦,國立馬祖高中、連江縣政府教育局協辦,特舉辦校園反毒四格漫畫比賽,希望將反毒觀念深植學子心中,亦提醒他人及深受毒害之人,以實際行動支持反毒、戒毒行動。  

參加比賽者依目前就讀學校參加組別,包括國小高年級組(國小四、五、六年級)、國中組、高中組。投稿方式請使用四開圖畫紙創作,均以彩色繪製,除報名表外,參賽作品正、反面不得有任何與設計無關之簽名或標示記號等,否則不予評審。參賽作品請隨同報名表郵寄或親送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210號(連江地檢署),自即日起至102年3月10日止(以郵戳為憑)。  

評審方式將由主辦單位遴聘專家或老師評審,各組均取前三名及佳作5名,評選結果預定4月2日公布於連江地檢署網站及刊登馬祖日報,得獎者由主辦單位函請其學校另酌予適當獎勵,評選結果公布後,擇期於連江地檢署頒發獎金及獎狀。

相關注意事項如下:  
一、參賽作品須為未經發表之創作,且不得有違反著作權或請他人代筆情事。  
二、得獎作品所有權及著作權屬主辦單位。 
三、參賽作品均不退稿。 
四、如報名人數不足或評審結果未符合計畫目的,部分獎項得從缺、又得獎作品如事後發現有注意事項一及二之情形,主辦單位有權追回已頒發之獎金及獎狀。 
五、報名表可至地檢署網站公布欄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