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走馬換將 黃玉垣接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011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走馬換將 黃玉垣接任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走馬換將,原任檢察長洪培根將調任台東地檢署檢察長,職缺由法務部法制司副司長黃玉垣升任,對法律事務相當了解,兩項人事令都將於3月11日生效並進行交接;洪培根昨天下午專程前往縣府辭行,受到縣長楊綏生的熱情歡迎,楊縣長感謝洪檢察長任內積極推動司法教育下鄉,以及提供縣府法律諮詢的協助,並致贈榮譽縣民證;有趣的是前地院院長凃裕斗也是調到台東,知道消息後特別打電話向洪培根問候說「我在這邊等你喔」!  

法務部發布檢察長異動,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也在此波人令中進行調職,結束為期2年7個月的履馬任期,調任台東地檢署檢察長,新任檢察長由法務部法制司副司長黃玉垣升任,預定11日在台北交接。  

昨天下午特別在縣府政風室主任李寶昌陪同下,前往拜會楊縣長表明辭行之意,楊綏生特別感謝洪檢察長任內對馬祖司法及縣府的協助,並致贈榮譽縣民證。楊綏生表示,洪檢察長在馬祖2年7個月,是歷屆待最久的一位,外界印象是稱許勇於任事,而且積極宣導法治教育深入各離島,深受地方好評,而他自己也對司法界相當敬重,一些公職及民間的法律觀念都不是很成熟,加上近日政院正積極進行博弈專區草案審查,相關立法工作更是相當繁雜,所以更需要司法界的積極導正與鼓勵,好在馬祖能遇到像洪檢察長、紀院長這樣熱心的「法律顧問」,替縣府解決許多疑難雜症,他是深表感謝。  

洪培根則表示,在馬服務已有2年7個月,有幸成為待最久的檢察長,期間很感謝各界的支持與協助,讓司法工作順暢推動,藉此一隅表達他的感謝之意。洪培根也大力推薦新任檢察長黃玉垣是法制專家,公務部門行事有其界線及諸多顧慮,若有問題可以多向他請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