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北臺南暨連江澎湖地檢署 新年心希望反賄宣導不缺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03

102年全國基層農漁會選舉將屆,新北、臺南、連江及澎湖地檢署期望能透過民間的共同參與,將反賄選觀念傳遞出去,進而爭取各界支持並營造乾淨的選舉風氣。新北地檢署日前結合更保新北分會、新北 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轄區內13個農會,共同參與於鶯歌區心希望農場辦理反賄選活動。活動由新北地檢署榮譽觀護人組成的2013熱舞團揭開序幕,勁歌熱舞以實際行動支持檢察署的反賄選活動。日前新北地檢邀請榮譽觀護人及農會會員共同關懷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檢察長蔡碧玉代表致贈每個家庭年節應景禮品及心希望米,讓與會來賓能與這群社會邊緣人近距離接觸,也藉此將社會的愛心化為無私力量感動受保護管束人。蔡檢察長對各農會團體、會員及該署榮譽觀護人的熱情參與表達感謝之意,也期許在各團體的支持下,即將舉行的農會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下,選舉適當的優秀人才。  

臺南地檢署日前結合行政院農委會、臺南市各區農會舉行之工作會 報,辦理農漁會反賄選宣導,期能結合農委會與檢察、廉政等系統,以點、線擴大到面的方式,精誠團結、密切合作,戮力查察,共同杜絕賄選及暴力介入此次農漁會選舉,以端正選風。是項活動主要邀集臺南市各區農會幹部及農民代表參加,因應3月將舉行全國基層農會、漁會選任人員改選倒數,由該署主任檢察官蔡麗宜及觀護人一同出席,向與會人員宣導有關賄選觸犯之法律、賄選情資掌握及檢舉方式,呼籲民眾選人才,不要選錢財,若遇有買票情事,應加以拒絕,如有確切線索證據可提出檢舉。  

福建連江地察署日前正式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專責查察本次妨害選舉案件,並同時設置選舉查察聯繫中心,指派人員輪流值勤,受理妨害選舉刑事案件之告訴、告發、自首等事項。揭牌儀式由檢察長洪培根邀請連江縣警察局楊局長、馬祖調查站林秘書及連江縣政府政風室李主任,假該署舉行儀式,隨即由洪檢察長召集縣警察局、調查站、縣府政風室等召開第2次選舉查察會議,會中並請建設局局長曹爾元報告辦理102年農漁會選舉之現況,次由各查察單位分別報告執行情形及進行意見交換。會中作成結論,洪檢察長要求各 警、調、政風機關應將此次選舉查察列為現階段重點工作,並與建設局充分合作,全力執行查察及辦理反賄選宣導,杜絕賄選及暴力介入選舉。  

102年農漁會選舉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全國同步掛牌,澎湖地檢署由檢察長林綉惠、高雄高分院檢察署檢察官吳茂松、澎湖縣調查站主任王仙友等共同揭牌,正式宣示轄內檢、警、調機關查察賄選及暴力的偵查作為同步開跑,向賄選宣戰。林檢察長表示,全國各地檢署同步辦理農漁會選舉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象徵檢、警、調機關同步協力查察賄選及暴力之開端,但在此之前協助行政調查及司法查察工作已開始進行,期盼經由檢、警、調全力查察產生嚇阻效應,以端正選風。(摘錄自法務通訊第2635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