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檢署新任檢察長黃玉垣到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206
地檢署新任檢察長黃玉垣到任

連江地檢署新任檢察長黃玉垣到任,他原職為法務部法制司副司長,對法律事務相當了解;於3月11日交接當天下午即抵馬履職;他說到職1週以來是相當忙碌,除了與署內同仁認識外,也分別前往拜會縣長楊綏生等地方政要,就地區司法現況及執法特性廣泛交換意見;擔此重任,誠惶誠恐,也盼鄉親及各界人士不吝指教。   

而從3月11日交接後,到昨天短短一週期間,黃玉垣就愛上了馬祖!說一下飛機就感受到這裡的清新脫俗,稱讚馬祖是很美的地方,原來距離台北不到1小時就有這樣的休閒好去處,不過先前聽學長說過,馬祖交通曾經相當不方便,一些早年搭船及現在搭機滯留的故事,讓他印象深刻,所以這次來馬履職,對馬祖交通上的進步是相當肯定。  

過去1週時間,黃玉垣都是在辦公室內翻閱過去的公文紀錄,以讓自己快速進入狀況,下班後才有機會出來透透氣,說馬祖比他想像中的進步得多,生活機能也相當充足,尤其空氣新鮮、花開處處的優美環境,讓喜愛健走的他不愁沒地方可去。  

黃玉垣為台北人,51年次,學歷為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私立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司法官班第28期結業;經歷包括: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臺灣花蓮、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調行政院辦事、法務部法制司副司長。(摘自馬祖日報102.3.19地方動脈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