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查緝隊、馬祖海巡隊等在連江地檢署指揮下,於福澳港查獲許姓嫌犯夾帶安非他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430

馬祖地區昨天上午破獲夾藏毒品案,連江查緝隊、馬祖岸巡大隊、馬祖海巡隊等單位在連江地檢署指揮下,於福澳港當場查獲1名運送毒品的台籍許姓嫌犯,以及二級毒品約4.1公克;目前全案已移送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連江機動查緝隊、岸巡第十大隊、第十海巡隊,會同基隆港務警察局福澳分駐所等單位,在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王勢豪指揮下,於昨天上午8時50分在馬祖福澳碼頭查獲許姓嫌犯(男,39歲,台灣苗栗人)1名及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含袋重約4.1公克等不法證物。  

海巡署指出,日前接獲線報顯示,馬祖地區近來有民眾從事非法販毒情事,影響馬祖治安甚鉅;案經偵查後,發現許姓嫌犯是利用「臺馬輪」航班旅客隨身行李檢查不易此漏洞,非法夾藏毒品至馬祖等情事,遂報請檢察官王勢豪指揮偵辦。  

於昨天待許姓嫌犯搭乘臺馬輪由基隆駛達南竿時,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遂持搜索票於福澳碼頭當場查獲許姓嫌犯及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全案由海巡署連江查緝隊於偵訊後,將許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辦,亦將循線追查毒品來源擴大查緝。  

連江機動查緝隊強調,臺馬之間主要依靠海、空運交通聯繫,此次成功查獲毒品藉由臺馬輪航線進入馬祖地區,有效遏止毒品來源再次流入馬祖,未來將持續針對不法份子利用海空運從事不法情事加強查緝,並向上斷源,展現打擊不法,維護社會治安的決心。(摘自馬祖日報焦點新聞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