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青少年暑期成長營首梯次吸引多位學子參加 檢察長黃玉垣熱情歡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020
青少年暑期成長營首梯次吸引多位學子參加 檢察長黃玉垣熱情歡迎

連江地檢署兒童及少年暑期犯罪預防成長營開跑!首梯次吸引多位學子前往參加,受到檢察長黃玉垣及相關單位的熱情歡迎,全體學員在主辦單位安排下,體驗多樣的司法課程,彼此分享心得,並透過有獎問答來驗證學習成果,在充實而滿載法律知識的愉快心情下,結束知性又充實的上午。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基於「預防犯罪於先」之觀念,並為強化兒童及少年的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避免暑假期間誤觸法網,特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共同主辦,並結合福建連江地方法院、連江縣警察局、消防局、法務部矯正署連江看守所、福建更生保護會連江辦事處等社會團體,另請馬祖日報、非凡音廣播電臺等媒體協助,舉辦「兒童及少年暑期犯罪預防成長營」活動。  

此次活動共分兩梯次,分別在7月12日及8月2日,而且報名非常踴躍,顯示此活動這些年下來已深具口碑;首梯次於12日上午9時在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連江地方法院法官林家賢共同致歡迎詞後熱烈展開,因課程內容相當吸引人,參與的學員均非常興奮。  

此次安排課程相當多元,從參觀檢察官訊問犯罪被害人之偵查庭、為修復被害人與被告間正義之溫馨談話室、法官行使審判權之法庭,到最後判刑確定之受刑人執行刑罰之處所,學員們不斷的提出問題,在旁解說之主任委員陳書廉、書記官陳盛吉、葉宗灦等同仁均熱心解答。  

為紓緩緊湊課程,特由連江地院法警林君憶、王苙菁、連江地檢署法警康建雄及嘉義地檢署鍾靜瑛等人帶領學員從事團康活動,使學員們在遊戲中學到相關之法律常識,及避免偏差行為之發生,隨後在消防局黃啟銘、警察局刑警隊陳韋臣解說下,學會如何救人救己及預防自己遠離犯罪陷阱。(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