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設置首處司法保護據點 業務正式啟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28
連江地檢署設置首處司法保護據點    業務正式啟動

為展現檢察機關柔性關懷的一面,延展司法保護精,連江地檢署在馬祖境天后宮主委曾林官大力協助下,特在島上軍民精神信仰中心天后宮客服處,設置縣內首處「司法保護據點」,以建構資源平台暨連結轄區社會福利資源,提升司法保護效能。  

鑑於社會快速變遷,城鄉及貧富差距逐漸擴大,尤其馬祖位處外島,與國內其他縣市有所隔閡,民眾對社會應變較慢,常會因面臨突發狀況而陷於危機,致產生許多社會問題及犯罪行為。  

地檢署此次展現柔性關懷,主動走入社區及貼近民眾需求,並經馬祖境天后宮主委曾林官協助,在天后宮內設置司法保護據點;設置儀式昨天舉行,地檢署特邀請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檢察長刑泰釗共同前往主持,並在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主委陳書廉及地檢署多位同仁在場觀禮之下,由檢察長黃玉垣將象徵司法保護之「司法保護據點」立牌交予主委曾林官,也象徵此業務正式啟動。  

檢察長黃玉垣特別表示,馬祖境天后宮是聞名中外的廟宇,更是島上軍民的信仰中心,能在此神聖地點設置司法保護據點,將使居民更易親近及接受司法,該署並將以辦理宣導活動、提供法律資訊、巡迴演說及義務服務等方式,減少民眾對於司法的排斥及增加親切感,提供機能性的服務,協助需保護之家庭、受保護管束人、社會勞動人、緩起訴受處分人、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藥癮者及婦幼等弱勢族群,成為溫暖人心的司法保護「心」據點。(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