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院、看守所成立十週年慶祝茶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059
連江地檢、院、看守所成立十週年慶祝茶會

福建省連江地方法院、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以及連江看守所昨天上午舉行成立10週年慶祝大會,縣長楊綏生出席,籲請司法界對鄉親秉持同理心。  

楊綏生表示,連江地方法院的土地產權屬於本縣,而地上物則歸法院管理,前任紀文勝院長調台前夕向縣府請求協助辦理土地移撥;楊綏生說,如此,法院應能夠了解鄉親在土地問題上的苦衷。  

楊縣長呼籲司法在依法秉公審理的同時,發揮同理心,設想自己的親人遭到如此判決,會有何感受?  

金門高分院院長吳昭瑩於致詞時指出,法官確實應該專業、理性與感性兼顧;於專業上,是現行法律怎麼規定,就怎麼判;於理性上,則是審慎查證、追蹤;於感性上,則是於判決伸張正義,滿足鄉親的期望。  

吳昭瑩說,法官與醫生都是實務經驗的累積,一個法官必然會犯錯,他自己也不能保證從無誤判,但求不故意冤枉人,盡心盡力,勇於承擔。  

連江地方法院院長蔡新毅、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金門監獄典獄長許金標、金門高分檢檢察長刑泰釗,以及連江縣議會議長陳貴忠等均到場致詞,馬防部副指揮官楊肅立及廈門市法官協會主任陳平獅等相關人員均出席致意。  

連江地院及地檢署於民國92年12月31日成立,而連江看守所則於93年1月1日成立,前身均經歷組織變革,轉型至今。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表示,該署的成立,前立委曹爾忠等鄉親出力甚多,而院長蔡新毅則宣示將一本初衷,為建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而努力,金門監獄典獄長許金標則細數與矯正署、更生保護會及馬祖鄉親的合作,充實馬祖文康設施,並推展馬祖魚麵與麻花製作等技藝訓練,幫助在監學員返回社會。  

昨天的慶祝大會除了吸引各界人士,遠從大陸福建省廈門來訪的法官協會一行10人也到場參訪,與連江地院舉行座談會,該協會一行日前參訪台灣故宮,昨天觀摩地區司法業務,雙方智慧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