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新任檢察長莊榮松到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936
連江地檢署新任檢察長莊榮松到任

連江地檢署新任檢察長莊榮松到任,他原職為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檢察官,於7月18日正式交接生效。莊榮松表示,檢察官是國家法治守護者,也是國家公益代表人,除了追緝犯罪,伸張社會正義外,也需兼顧被害人之保護及權益之維護。為因應現代社會各項變遷,檢察官的犯罪偵查作為應更加精緻,期能堅守程序規定以保障人權,提升司法公信力。  

新任檢察長莊榮松18日交接,19日抵達馬祖後即拜訪府會與地區司法警察機關,莊榮松過去多在台灣南部地區辦案,任內辦理多件黑金(肅貪、重大經濟犯、貪污)案,如高雄縣正副議長賄選案即為莊在檢察官任內辦理的重大案件,功勳卓著。  

莊榮松說,期許任內與地區司法警察機關密切合作,指揮司法警察機關和諧辦案,解決地區民眾切身面臨問題,同時逐步改善地區辦案風氣,慎重辦理每件案件,提高定罪率,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彰顯國家公權力。  

莊榮松,54年次,輔仁大學法律學系法學組、司法官訓練所司法官班第32期結業,經歷包括:律師、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法官、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檢察署檢察官、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檢察官。(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