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在地籍漁船違法近岸一千公尺內作業 海巡隊依法取締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573
在地籍漁船違法近岸一千公尺內作業 海巡隊依法取締

馬祖海巡隊5035警艇於7月10日下午15時許在南北竿海域執行例行性海上巡邏勤務,在巡弋途中發現本國籍漁船「復○一號」於北竿中島周邊海域近岸作業,因事證明確,隨即廣播「復」船船長停止作業並錄影蒐證後,依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移送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海巡署對於環境保護及資源保育極為重視,暑期並推出「護永專案海洋保育動員計畫」,和民眾一起為守護海洋永續發展而努力;不過近日北竿傳出海上漁事糾紛,有漁民指控大陸漁工船違法在離岸一千公尺內作業,並將傳統定置網作業區的錨定纜繩割除,造成嚴重損失。長年以來因為大陸漁工船未依法在規定海域作業,漁場與定置網重疊,也間接造成馬祖漁場過漁現象無法改善,海洋資源將面臨提前枯竭命運。  

依規定大陸漁工船必須在離岸一千公尺以上作業,海巡單位依法得針對違法之作業船隻開罰;海巡隊5035警艇10日下午就在南北竿海域巡邏中發現漁船「復○一號」於北竿中島周邊海域近岸作業,經雷達實際量測,該地點距離中島僅18公尺,聯繫福澳安檢所獲知「復」船上雇有大陸漁工數名,隨即登檢及錄影蒐證,依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移送。  

馬祖海域漁資源珍貴,各路漁船競爭激烈,雖然如此,馬祖海巡隊再次呼籲漁民朋友遵守相關法令,切勿誤觸法網,該隊也將持續以實際行動守護海洋資源,落實海洋保育執法工作之決心。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