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全國同步查緝毒品 查獲9名嫌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33
連江地檢署全國同步查緝毒品 查獲9名嫌犯

連江地檢署辦理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全國同步查緝毒品行動,昨日上午由主任檢察官指揮連江縣各警調單位,前往南竿、北竿、東引等7處地點進行搜索,查獲連江縣境內9名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犯嫌到案,全案正擴大偵辦中。  

全案由主任檢察官指揮連江地檢署與連江縣警察局、行政院海岸巡防署連江機動查緝隊 、馬祖憲兵隊、法務部調查局馬祖調查站、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馬祖岸巡大隊等單位,總計動員37人,分至東引鄉、北竿鄉、南竿鄉7處地點搜索、拘提。  

經過長期之佈線蒐證,檢調單位認時機成熟,昨日上午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及主任檢察官核發之拘票,搜索過程中,查扣第一級毒品海洛因5.4公克、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2.7公克、安非他命吸食器5組、安非他命殘渣袋9個、行動電話、SIM卡等證物,並查獲轄內9名持有及吸食毒品之犯嫌到案,檢警憲調並共同合作持續擴大追查毒品之來源。  

近來台灣地區發生多起殺人及治安事件,發現多與毒品濫用有關,而馬祖地區雖然民風純樸,但近年大量外來人口移入後,連帶毒品也悄悄流入,引發家庭或社會紛爭,有鑑於此,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規劃全國性之同步查緝毒品行動,冀能澈底解決毒品及其衍生之各種犯罪。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表示,毒品為犯罪之根源,不僅嚴重傷害身心健康,也嚴重影響社會,不管是偷竊、強盜,甚至不少詐欺案件,很多嫌犯都是吸毒成癮,缺錢花用因此鋌而走險;另外,販毒可以獲取暴利,也吸引更多人走私,造成毒品形成犯罪的惡性循環。連江地檢署為展現維護社會治安的決心,特別針對毒品案件要求全力投入偵辦,除惡務盡,呼籲不法之徒勿以身試法,也請民眾遇到有可疑的人、事、物時,勇於檢舉,共同攜手維護社會治安0(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